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子太美已過時?現在流行小偷也不想偷的「鏽車」!

2017/05/16 10:5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withnews.jp

日本人的創意無限,將 ACG 作品的動漫人物以彩繪或黏貼方式秀在車身上的痛車就是一例。不過日本近來開始掀起另一種流行,甚至會讓偷車賊一點都不想偷你車的「鏽車」,比痛車還更搶眼更吸引目光。

這款 Toyota Prius 油電車,以為是從汽車廢棄場出來的,車身外觀嚴重鏽蝕,有如已經使用 30 年的老爺車。

【日本 Toyota Prius 鏽車相片集】

這款 Toyota Prius 油電車,第一次看到時,以為是從汽車廢棄場出來的,車身外觀嚴重鏽蝕,有如已經使用 30 年的老爺車,但又覺得相當衝突,但其實它的鏽蝕車身並不是真的,因為這些都是透過印刷貼紙所呈現出來的效果。 

這鏽蝕效果,是由日本一家位在福島縣郡山市的 Carapp 公司所設計,他們以彩繪痛車為主要業務範圍,現在他們也開始進入銹車這個領域。現年 50 歲的負責人服部純也說,鏽車其實在美國很流行,他們選擇 Prius 來打造成鏽車的原因,就是因為覺得它是一輛很未來的車,跟鏽蝕的效果放在一起會相當有話題。

鏽蝕效果之好,就算洗車也是徒勞無功。

服部純也笑著說,也因從這個鏽蝕效果太過真實,如果不仔細看或是走進車身旁,還真看不出是印刷貼紙,當他開著這輛鏽蝕版本的 Toyota Prius ,行駛在從福島前往東京的路上,立刻就被其他好奇的車主詢問,「你的車是不是被大水淹過才會變成這樣?」,讓他覺得非常有趣。

也因為鏽車的高話題性,在日本網路上更是出現,「若是你有幸看到這輛車,未來就會感到幸福」的城市傳說。

透過印刷貼紙,讓這輛 Toyota Prius 變成了鏽車。

「鏽蝕效果這麼明顯,即使車主想要自助或送去洗車場洗車也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因為洗完後鏽蝕感依舊,根本徒勞無功,有種把錢丟到水溝裡的感覺,這可能是個缺點吧!」服部純也這麼說道。

雖然鏽蝕感極強,但其實這印刷貼紙卻能有效保護原本的車漆,未來恢復成原來樣貌,撕下印刷貼紙後,彷彿就像重新擁有一輛新車般讓人驚喜。

想要擁有這輛慘不忍睹的鏽蝕效果,以這輛 Prius 為例,大約要花費 70 萬日圓(約 18 萬元台幣),就算是比較小型的車款,最低也要從 45 萬日元(約 12 萬元台幣)起跳,對於想要擁有與別人的車不一樣的感覺,還能減少洗車,以及讓偷車賊徹底放棄偷車意願,改裝成鏽車絕對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看更多】

日本駕訓班吸引年輕人考駕照的方式

不輸日本的台灣痛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