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隔 17 年的 Toyota Corolla 對撞,見證車廠安全技術的進步!(內有影片)

2017/05/16 12: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ANCAP

台灣擁有「神車」之名的 Toyota Altis 在全球各地都擁有驚人銷售量,澳洲地區是以 Corolla 之名販售,過去這款車常被笑說板金太薄、偽潰縮式車體等,但澳洲撞擊測試中心日前發布影片,只見 2 輛相隔 17 年的 Toyota Corolla 對撞,結果證明神車的安全已經進步許多。

澳洲撞擊測試中心 ANCAP 日前發布一支影片,找來 1998 年與 2015 年兩款 Toyota Corolla,以 64km/h 的速度進行正面碰撞。

根據外媒《Cars Guide》報導,澳洲撞擊測試中心 ANCAP 日前發布一支影片,找來 1998 年與 2015 年兩款 Toyota Corolla,以 64km/h 的速度進行正面碰撞,從撞擊結果來看,1998 年的 Toyota Corolla 車體幾乎完全扭曲,車艙更是嚴重壓縮,車內假人頭部、胸部、腿部都受到嚴重傷害。

ANCAP 指出,藉由這類撞擊測試,讓消費者直觀感受車輛安全技術的進步,並希望說服車主選擇更安全的車款。

反觀 2015 年的 Corolla 在撞擊後,僅車頭發生變形,但 A 柱以後的車身完整度相當高,同時這款車在澳洲標配有 7 顆安全氣囊,因此車內假人幾乎沒有受到太多傷害。ANCAP 總裁 James Goodwin 表示,生產於 2000 年以前的車款,約佔全國五分之一,但在死亡車禍中卻佔比高達三分之一。

【1998 年與 2015 年兩款 Toyota Corolla 對撞影片1】

ANCAP 指出,藉由這類撞擊測試,讓消費者直觀感受車輛安全技術的進步,並希望說服車主選擇更安全的車款。與現行車款相比,這些 2000 年以前生產的車款,車禍致死率高出 4 倍之多,James Goodwin 強調,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購買新車,但至少能選擇 2000 年以後生產的中古車。

【1998 年與 2015 年兩款 Toyota Corolla 對撞影片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