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史上第一份完整自動駕駛法規出爐!車廠未來可能要為車禍負責!

2017/05/17 12: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自動駕駛技術是各大車廠努力的方向,並且隨著科技不斷進步,距離真正實現自動駕駛已經不遠,但許多民眾對於這項技術仍感到恐懼,甚至擔心自動駕駛發生車禍後的責任歸屬問題,對此德國日前針對這項科技制定新法律,成為全球第一個擁有自動駕駛法規的國家。

作為擁有眾多大型汽車集團的汽車大國,德國不滿自動駕駛在全球都沒有完整法規配套,在日前推出完整法規。

根據外媒《The Drive》報導,作為擁有眾多大型汽車集團的汽車大國,德國不滿自動駕駛在全球都沒有完整法規配套,在日前推出完整法規,首先德國允許自動駕駛系統成熟後,未來將可以代替人類進行駕駛,但前提時車上還是要有駕駛者,目前仍不開放無人駕駛。

只要是擁有自動駕駛功能的車輛,都要仿效飛機裝上黑盒子,記錄車輛行駛的運作狀況。

德國法規更指出,以後只要是擁有自動駕駛功能的車輛,都要仿效飛機裝上黑盒子,記錄車輛行駛的運作狀況,確認自動駕駛介入情況,目的是為了往後發生交通事故時,能有清楚的責任歸屬。按照法規所說,人工駕駛時發生事故,便採用現行交通法規;若是自動駕駛情況下出現交通意外,就必須由車廠承擔責任。

目前德國仍要求要有駕駛座、方向盤、油門與煞車等,與車廠所設想的未來車款仍有落差。

全球第一份自動駕駛法規出爐後,對於各大車廠無疑是一種鼓勵,但目前德國仍要求要有駕駛座、方向盤、油門與煞車等,與車廠所設想的未來車款仍有落差。另外美國也針對自動駕駛作出規定,新的自動駕駛汽車或技術都應滿足 15 個要點的安全評估才能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