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具備防盜保全的 TOBE 系統,為何成為 Nissan 老車主的困擾?

2017/05/20 11:20 文/記者陳英傑

現在許多人的手機都早已是 4G 手機,也因此舊的中華電信 2G 系統也將在 6 月底退場,不過這項政策,讓 Nissan 的老車主們卻因此受到影響,原因出在他們車上所使用的 TOBE 系統。

使用 2G 系統的 TOBE,因中華電信 2G 將在 6 月停用而受到影響。(本報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Nissan 在 2002 年 5 月推出的 TOBE 系統,以結合衛星定位及 GSM 的無線通訊服務,讓 Nissan 車主可以將手機 sim 插入中控台的 TOBE,使用防盜簡訊保全通知、導航、消費等資訊功能。當時仍是主流的 2G 系統,與中華電信合作,每月月租費為 188 元,後來也配合 3G 開台,2012 年推出適用 3G 系統的 TOBE。

早期採用 TOBE 2G 系統的 Nissan 車款,包括早期的 Cefiro A32/A33、Sentra 180、Teana、Tiida、X-trail 等。

Nissan 的 TOBE,具備使用防盜保全、導航、消費等資訊功能。(本報資料照,記者蕭夙眉攝)

然而中華電信的 2G 系統將在 6 月底停用後,使用 2G 系統的 TOBE 車主也將受到影響,無法再使用完整功能的 TOBE。Nissan 表示,當初是配合 2G 系統所設計,若是車主仍希望繼續使用,Nissan 將會協助車主將門號轉到仍有 2G 服務的亞太電信,仍可使用 TOBE 通話,不過部分先前是與中華電信合作的特定功能,就無法再使用。

汽車人士表示,使用 Nissan TOBE 2G 系統的車主,暫時沒有換車的打算,可以考慮直接更換車用音響主機,像是可支援 Android Auto/Carplay 的主機系統,讓車主能直接連接自已智慧型手機,另外也支援 USB、藍牙,更能搭配行車紀錄器安裝,更為直接也更為方便,較符合目前使用狀況,價格約在數千元不等,若是搭配螢幕機種,價格則在 1 萬多元左右。

【看更多】

2017 年 4 月汽車銷售排行出爐,Nissan iTiida 表現如何?

2017 全球汽車銷售,VW 及 Toyota 為何超怕 Nissa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