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法國總統力挺自家品牌!馬克宏新座駕配備多了哪些高科技?

2017/05/17 17:05 文/記者蘇銘翰

日前 Emmanuel Macron 馬克宏以 39 歲的年紀成為法國史上最年輕總統,而他的總統座駕則是選擇了法國 PSA 集團旗下高級品牌 DS Automobiles 的旗艦休旅 DS7 Crossback,維持傳統繼續支持自家品牌。美國、日本、德國等也都有類似傳統。

法國最新總統座駕為 DS7 Crossback。(圖片來源:Paultan)

最新法國總統座駕為 DS7 Crossback,作為 DS Automobiles 最新旗艦休旅車,擁有獨特造型外觀,與奢華的內裝風格,量產版本將在今年年底正式開賣;總統專屬版本,則增加良好的防彈防爆炸功能,並在車頂特別安裝天窗,同時搭載有多項品牌最新科技。

DS7 Crossback 量產版。(圖片來源:DS)

這款總統專屬 DS7 Crossback 與量產版最大不同之處,在於擁有專屬的啟閉式車頂,讓馬克宏能將上半身探出車外與民眾打招呼;同時還配有 DS Connected 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和 DS Active Scan 主動式調整懸吊系統,這些都是品牌準備在 2018 年才亮相的科技,通通優先搭載到總統座駕上。

其中 DS Active Scan 主動式調整懸吊系統受到許多車迷討論,透過 1 具攝影機、4 具動態感應器以及 3 具加速器偵測,讓車輛行駛時,隨時探測前方路況,並適時調整車輛懸吊系統,帶給車內乘客舒適的乘坐體驗。而在安全防護上,除了擁有防彈防爆的車殼以外,DS7 Crossback 更號稱能靠 2 顆輪胎就能行駛,進一步保護總統安全,至於其他安全配備則被列為機密資訊。

DS7 Crossback 量產版。(圖片來源:DS)

過去歷屆法國總統都是選擇自家品牌車款作為總統座駕,不少國家也都有這種傳統,美國總統偏愛 Cadillac、英國女皇選擇 Bentley、英國首相則是 Jaguar、德國總理為 Audi、日本首相更是採用 Toyota。畢竟總統座駕最重要的是要加裝防彈防爆炸功能,不侷限於自家品牌者也在所多有,像是南韓過去都採用 Mercedes-Benz 與 BMW 作為總統座駕,不過,自 2009 年以後,也全數改為 Hyundai Equus,展現出支持自家品牌的決心。
美國總統座駕偏愛 Cadillac。(圖片來源:Carscroop)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座駕為 Toyota 旗下車款。(圖片來源:Wikipedi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