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英國考照不易,青少年用挑戰賽方式早早脫離「三寶」!

2017/05/19 10:4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Young Driver

未成年駕駛、無照開車,這些在台灣社會新聞常見的現象,已成為交通安全的一大隱憂。不過就算未到駕駛法定年齡,又或者尚未考照,其實良好的行車觀念比什麼都還重要。假設能提前到青少年階段就預先學習,相信效果絕對比上路後再慢慢「體驗」來得更好。這也就是英國青年駕駛挑戰賽存在的目的。

Young Driver Challenge 挑戰賽參加條件都是未滿 17 歲的青少年,主要讓學員在正式上路前有更正確駕駛觀念。

於 2009 年成立的英國 Young Driver,顧名思義就是提供青少年駕駛觀念的教導。累積至今不僅已經提供超過 40 萬個課程,更大幅提高新手駕駛的道路安全觀念。其中 Young Driver Challenge 挑戰賽,參賽者全部都低於 17 歲,透過教練指導鼓勵青少年道路行駛責任態度,以及安全駕駛等觀念。

英國駕照不好考已經不是新聞,Young Driver 目的不僅要提早灌輸孩子正確的駕駛觀念外,未來正式取得駕照的嚴苛考照過程,也能讓他們更快駕輕就熟。因此,在 Young Driver Challenge 獲勝的學員,最大獎品就是 17 歲考駕照前,以及獲得駕照後的進階駕駛課程,並包含 500 英鎊的汽車保險獎勵。

參加 Young Driver Challenge 的學員,不僅可以真正的開到汽車,一旁還有合格教練直接教導,告知駕駛技巧以及正確動作外,如路邊停車、自主駕駛、緊急煞車、轉彎要點、判斷與車輛定位等,這些都是評分要點,若能取得優異的成績,相信未來在路上絕對不會成為三寶,也相當值得台灣參考。

Young Driver Challenge 獲勝的學員,可獲得考駕照前,以及獲得駕照後的進階駕駛課程,以及 500 英鎊的汽車保險獎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