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雪隧科技執法 6 月上路,國道警察拍影片破解網路謠言!(內有影片)

2017/05/20 09:50 文/記者蘇銘翰

國道五號雪山隧道每逢連假就會大塞車,讓許多車主苦不堪言,對此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將於今年 6 月啟用雪山隧道自動化科技執法系統,能夠取締超速、龜速、任意變換車道、惡意逼車等違規行為。此消息傳出後,網路上隨即出現許多不實謠言,而國道公路警察局為此特別拍攝一支影片進行宣導。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將於今年 6 月啟用雪山隧道自動化科技執法系統,能夠取締超速、龜速、任意變換車道、惡意逼車等違規行為。(本報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根據國道公路警察局臉書粉絲團上傳的影片,近日來隨著雪隧科技執法準備上路,網路上也開始盛傳躲避取締的謠言,對此國道公路警察局以時下流行手法拍攝一支宣導影片,希望民眾不要聽信謠言,並喊出「國道在走,知識要有」的口號。總結出的網路謠言共有 4 點:

1. 開超快就不會被拍照。

2. 開超慢就偵測不到。

3. 緊貼前車就拍不到車號。

4. 忽快忽慢左右搖擺,就對不到焦。

事實上科技執法系統所設置的照相機,都含有拍照與錄影功能,接著影像會傳送回隊部,由員警再次根據車流狀況等因素確認,因此上述這 4 點網路謠言完全不成立,畢竟在錄影情況下,一切都無所遁形。

【雪隧科技執法的謠言破解】

未來科技執法會在雙向各 8 個避車彎共 16 處設置,等於每 1.6 公里就設有 1 支。以違規變換車道、超速、低於最低速限以及惡意逼車為取締重點,並可依法開罰 3,000 元至 6,000 元,並可連續開罰。以 16 台照相機來計算,宜蘭台北來回一趟最高就可開罰到 4 萬 8 千元。

國道公路警察局以時下流行手法拍攝一支宣導影片,破解網路對於科技執法的謠言。(本報資料照,記者林敬倫翻攝)

另外警方提醒,如果駕駛不清楚要與前方保持多遠車距,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依照隧道內消防栓距離,或依地面、牆面標誌標線保持車距,同時為避免造成駕駛恐慌,將會放寬取締標準的認定,以未與前方車輛保持 30 公尺為取締標準,碰上尖峰、塞車、車禍事故等狀況除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