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連假出遊要當心!交通部點出這問題導致肇事的比例最高

2017/05/21 12:35 文/記者張振群

端午節連假即將到來,與去年相同今年依然擁有四天假期,預料各觀光地區與國道高速公路將會湧入大量車潮。對此,交通部不僅早在日前就公佈端午節國道交通疏導措施,同時間也提醒所有用路人安全行車注意事項,更以去年同期的交通事故案例彙整,提醒出遊民眾一個最大的重點不可忽略。

連續假期出遊不想掃興,交通部特別點出駕駛應該要養足精神,避免注意力不集中而發生事故。(本報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交通部統計去年端午節連續假期間的國道事故資料,發現 383 件交通事故中雖然較多是擦撞小事故,主因在於未保持安全距離、未注意車前狀態、或變換車道不當所致。但其中有 1 起是小客車在深夜行車,因變換車道或方向不當,撞擊出口匝道左側緣石與護欄並衝向邊坡的死亡車禍,嚴重的人為疏失導致憾事發生。

無論是輕微擦撞或嚴重的事故,交通部都一再提醒用路人,開車上路時應該要養足精神,避免注意力不集中進而發生車禍。細數過往連續假期的事故案件,精神不佳所造成的各種交通意外,已經成為車禍的主要原因之一,加上塞車時速度不快容易讓駕駛大意,只要一不小心就會造成車輛追撞或擦撞事故。

同時交通部也提醒,由於假日車流量較大若事故發生警方,與事故處理人員較難快速抵達現場。所以用路人發現救災車輛或事故處理車輛時,應儘速禮讓並避免影響救援時間。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 101 條第 2 項規定:「在同向二車道以上路段,與消防車、救護車、警備車、工程救險車同車道之前車,應即向相鄰車道或路側避讓,相鄰車道之車輛應減速予以禮讓。」

連假國道車多,若用路人遇到救災車輛,或事故處理車輛時,應儘速禮讓並避免影響救援時間。(本報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