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初代 GTI 開起來感覺如何?問 Volkswagen Up!GTI 就知道了(內有影片)

2017/05/21 16:2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Volkswagen

隨著小改款 Volkswagen Golf 即將在台發表上市,近日密集的試車報導與賽道操控體驗,也讓 Golf 再度成為討論話題。其中性能版本 Golf GTI,可是自 1976 年首代車型問世以來,就不曾中斷的重點車型,甚至歷代 Golf GTI 的保值性也相當高。不過一定會有人想要知道,最早的 Golf GTI 開起來感覺到底如何?

2017 年奧地利 Worthersee 活動上, Volkswagen 準備公開 Up!GTI 新車,並排定在明年初開賣。

一年一度的奧地利 Worthersee 盛會上,Volkswagen 汽車搶先公佈今年重點新車。在初代 Golf GTI 問世 41 年後終於有了新夥伴,且還是相同掛上「GTI」榮耀之名的 Up!GTI,雖然與 Golf 掀背車的銷售級距有所不同(Up!為都會微型車),不過 Up!GTI 的相關數據,卻完全有向初代 Golf GTI 致敬的意味。

Up!GTI 的動力來自排氣量 1.0 升,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115 匹最大馬力,與 20.4 公斤米峰值扭力表現,匹配手排變速系統的操控樂趣。造就從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所需的 8.8 秒時間,以及每小時 197 公里的極速表現,這些讓 Up!GTI 的性能味十足。

有趣的是,看看初代 Golf GTI 的動力表現,與 Up!GTI 相當的 110 匹最大馬力表現不說,每小時 0-100 公里 9.0 秒的加速時間也十分相近,且極速也能到達每小時 182 公里。雖然相隔 41 年,不過 Up!GTI 卻能用更小的排氣量引擎,創造出與初代 Golf GTI 對等的動力,展現汽車科技發展的成就。

搭載最新 1.0 升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的 Up!GTI ,馬力 115 匹的表現與初代 Golf GTI 相當接近。

雖然 GTI 車型終於有了新成員,不過台灣導入的機率不高。因為不僅普通版 Up!目前在台灣已經停售,過往少量進口試探市場反應的效果也沒有很熱絡,加上此級距已有同集團的 Skoda Citigo 負責,預定明年初開賣的 Up!GTI,台灣消費者無緣購買,少了一輛能單純享受駕馭快感的「小鋼炮」

馬力、加速表現等, Up!GTI 不僅有向初代 Golf GTI 致敬的意味,更代表著汽車動力發展的成就。可惜得是 Up!GTI 導入台灣市場的機會不高。

Up!GTI  VS Golf GTI MK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