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專家預估:再過13年,你可以不用再 Care 油價!

2017/05/21 17:26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Shell

歷經多次波折,國際原油價格終於在近年到了比較穩定的態勢。雖然目前不若 2011 年底時油價昂貴,不過在車廠盤算著未來趨勢、大舉發展節能車及電動車款,逐漸改變過往用車習慣,也讓石油商對於供需臨界舛舛不安。

能源經濟學家 Joel Couse 表示:「全球石油使用需求在 2030 年就會達到頂峰,同時電動車銷售量比例也會達到 15 - 30 % 。」

近日美國紐約舉辦的 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 conference 會議上,能源經濟學家 Joel Couse 表示:「因應未來電動車激增,石油使用需求在 2030 年就會達到頂峰。隨後,燃油需求就會逐漸減少甚至可能衰退,屆時純電動車的銷售,恐怕占所有汽車銷量的 15-30%。」

石油公司當然更在意電動車的發展趨勢,全球第二大荷蘭皇家殼牌石油(Shell)CEO Ben van Beurden 就曾在 3 月預測,石油需求可能早在 2020 年就到達頂端。同時法國道達爾石油(Total SA)也承認,電動車現在正快速發展,預料 10 年內電動車的銷售額就有可能達到新車總量 30%。

雖然目前電動車僅占汽車銷售量的 1%,不過現在車廠已經開始轉型,自 2018 年將會有大量的電動車問世,包括 Volkswagen Group 旗下品牌的各項計畫,到 2020 年電動車可選的數量將突破 120 款,同時也讓電池的成本大幅下降,甚至媲美現行燃油引擎車款的定價,屆時對於石油的依賴勢必也會明顯減少。

隨著各廠大量投入電動車發展,有望在 10 年內就能達到銷售總額的三成。此時人們對於石油的依賴也會大幅減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