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還在煩惱柴油與汽油怎麼選?專業車媒給了答案!(內有影片)

2017/05/22 15:00 文/記者蘇銘翰

目前車市仍以柴油與汽油兩種動力為主,不過因發生 Volkswagen 排汙造假案,讓柴油車的形象受挫,同時各國也不斷提高排放法規,都讓柴油的生存空間遭到壓迫,但仍有許多民眾支持這款動力,到底柴油與汽油各自的優勢與缺點是什麼?

專業車媒《Carwow》在 YouTube 上傳最新影片,其中針對柴油與汽油兩種動力進行比較。(圖片來源:截取自影片)

專業車媒《Carwow》在 YouTube 上傳最新影片,其中針對柴油與汽油兩種動力進行比較,首先提到環境方面,Carwow 編輯指出,柴油引擎排放物會對人體及動物健康造成威脅。但汽油引擎排放溫室效應氣體比柴油高出 45%,卻會加速全球環境惡化。

【Carwow 柴油與汽油比較影片】

當然對於許多民眾而言,對環境影響從來就不是買車需要考慮的問題,反倒是價格才是關鍵因素,而一般柴油車的售價會比汽油車還貴,這之間的金錢差,就必需靠柴油車更優異的油耗來填補,因此從價錢方面考量,柴油與汽油誰比較划算,要從車主打算開多少里程進行比較。

這也是為何在歐洲等地區,柴油車曾經相當受歡迎的原因,畢竟當地民眾的行駛里程都相當高,但隨著法規漸漸嚴苛,柴油車可能會越來越貴,最後可能連後續的油耗都彌補不了。

一般柴油車的售價會比汽油車還貴,這之間的金錢差,就必需靠柴油車更優異的油耗來填補。(圖片來源:截取自 Autoevolution)

在性能表現上,柴油機的扭力比汽油車大,在排氣量相同的情況下,柴油車發動和爬坡時都會更強勁,不過如今渦輪增壓技術運用普遍,許多汽油引擎的加速已逐漸追上柴油車。另外柴油與汽油在噪音上的差距也相當明顯,柴油車特有的爆響聲,常會令許多車主不喜。

最後 Carwow 總結指出,若是車主常需要長途行駛或拖曳重物,並且希望車輛壽命更長,建議選擇柴油車。(圖片來源:Volkswagen)

最後 Carwow 總結指出,若是車主常需要長途行駛或拖曳重物,並且希望車輛壽命更長,建議選擇柴油車,相反的,如果只是在都市行駛或短途旅行,同時希望擁有運動化的駕馭體驗,則建議挑選汽油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