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25更新)今年端午連假國道免收費時段大幅縮水?交通部拿出數據說話了

2017/05/24 10:3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國道高速公路局

5.25  11:44更新:
高公局宣布,雖經立法院詢答及記者會加強說明,但民意對「一假兩制」仍感混淆,以致曲解減短免費時段的用意,為施政簡明,決定從眾如流,此次4天(5月27日至30日)連假的深夜暫停收費時段將統一為0至5時。

端午連續假期將從 5 月 27 日(周六)開始,直到 30 日(周二)共 4 天。為提前宣導用路人相關注意事項,交通部早在 5 月中就先公佈國道交通疏導措施。但眼尖的民眾一定會發現,今年深夜國道免收費的時段大幅縮水,甚至第一/最後一天以及第二/第三天的開放時間還有所不同,搞得用路人霧煞煞!

今年端午連假,交通部採取第一/最後一天,以及第二/第三天不同的免收費時段策略。

今年端午連假交通部採取連假第一天(27 日)/連假最後一天(30 日),凌晨 0-5 時國道全線雙向暫停收費,以及連假第二天(28 日)/連假第三天(29 日),凌晨 3-5 時國道全線雙向暫停收費的新措施。第一以及最後一天假期比過往少 1 小時不說,中間兩天假期更是減去 3 小時,民眾荷包也受到影響。(5 / 25 已全部改為連假 0 - 5 時免收費時段)

交通部則表示根據國內、外相關文獻,夜間時段行駛國道的肇事程度比白天嚴重。統計 105 年國道肇事資料,深夜時段(23-6 時)每百萬車公里死亡 0.0112 人,為日、晚間(0.0014 人)的 8 倍。另從歐美日相關文獻也顯示,夜間行車肇事之嚴重程度(致死率及肇事率)都高於日間約 2~3 倍,因此交通部以不再鼓勵用路人在夜間駕駛。

同時依照過往四天連續假期的資料顯示,第一以及最後一天的行駛長途比例,和旅次長度都比中間兩日高出許多,顯示用路人主要透過第一與最後一天行駛最遠距離或返回工作崗位。因此,從今年端午連續假期開始,首日與最後一日仍提供較長的免收費時段(0-5 時),中間兩日才縮短為 3-5 時,請用路人一定要多注意。(5 / 25 已全部改為連假 0 - 5 免收費時段)

106年端午節連續假期國道暫停收費時間一覽:
*5月27日(假期第1天)及30日(假期第4天):0-5時國道全線雙向暫停收費。 
*5月28、29日(假期第2、3天):0-5時國道全線雙向暫停收費。 

根據過往案例,第一與最後一天行駛長途比例最高,因此仍維持較長( 0- 5 時間)的免收費時段,中間兩天則改以較短的 3 - 5 時免收費時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