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時段發生交通事故的比例最高!數據統計提醒駕駛養好精神再上路

2017/05/29 10:25 文/記者張振群

端午連假首日國道高速公路就湧入總延車公里 105 百萬車公里車潮(下文有解釋),比過往平日 85 百萬車公里還要高出 1.2 倍。但伴隨而來大小事故也造成許多用路人困擾,不僅車速過慢甚至擁塞定點不動。

每逢連續假期國道就塞車,除避開擁塞路段外,挑選正確時間上路也很重要。(本報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根據內政部交通事故統計,去年(105 年)1-10 月共發生 23 萬 9,168 件道路交通事故,其中肇事時段的數據中提到,以早上 8-10 時的車禍發生率最高,達到總交通事故的 10.89%。其次則為 6-8 時的時段為 9.88%,12-14 時以及 16-18 時各 122 件分占 9.49%併居第三位。

同時數據中也提到,肇事主要原因以汽/機車駕駛人過失占 94.95%最高,其中以未注意車前狀態、未依規定讓車,以及違反號誌管制或指揮較多,顯示駕駛人不僅對路權尊重度不足,精神不佳的狀態下更容易造成發生事故。

連續假期即將結束,除多運用端午連續假日的國道免收費時段外(0-5 時),避開容易發生車禍的高峰點上路,更能安全順暢地回家。

未注意車前狀態、未依規定讓車,以及違反號誌管制或指揮,已成為交通事故主因,駕駛人應要多注意自身狀況再上路。(本報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延車公里是指一段期間內,所有車輛於國道路網行駛里程之總計。
車公里總合動輒破億或數字太大,通常會簡化成「百萬車公里」。
例來說105百萬車公里,就是105乘以10的6次方,也就是當天國道車輛總里程開了1.05億車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