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危險的跨越雙黃線行駛問題越來越嚴重,罰金竟然只有這樣!

2017/05/29 17:05 文/記者張振群

昨天南迴公路發生一件令人相當氣憤的交通問題,對向遊覽車不顧原車道路權,直接跨越雙黃線硬要超越右側大貨車,讓守法遵行方向的大貨車駕駛不僅緊急煞車閃躲,並按喇叭示意提醒,但遊覽車司機完全不在乎且逼迫對向車輛「禮讓」通過。這讓網友們強力譴責,更將影片送交相關單位檢舉這名惡劣的遊覽車司機。

南迴公路是南部通往東部地區最主要的道路,假日不僅車多,車輛違規問題更是相當常見。(本報資料照,記者王秀亭攝)

前不久,苗栗縣政府發出的交通事故相關新聞,也提到「跨越行車分向限制線(雙黃線)」是造成嚴重交通事故甚至奪走駕駛人生命的主要肇事因素。

不過翻開相關法條,赫然發現所謂的「雙黃實線禁跨越」或「跨越雙黃線行駛」,其實是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45 條第一項「不按遵行之方向行駛」開罰,違規者將處新臺幣 600 以上 1,800 元以下罰鍰,這和不依規定駛入來車道以及不禮讓消防車、救護車、警備車、工程救險車等罰金同額。

南迴公路雖有部分路段較寬敞,但也不能枉顧對方來車,違規跨越雙黃線超車。(本報資料照,記者黃明堂攝)

從南迴公路這個案例來看,遊覽車司機不僅惡意逆向超車,甚至還有逼車情節,如果最後只以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45 條第一項開罰,最高罰鍰金額不過 1,800 元,警惕效果相當有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