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爽旗下 GT 跑車變成投資商品, Porsche 打算用這招反制!

2017/05/31 14: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Porsche

具有特殊歷史地位或是擁有獨特配置的車款,在經過時間累積或是炒作後,幾乎都能賣出不錯的價錢,導致許多投資者被吸引,為的就是增值後能大賺一筆。對於這種情況,Porsche 負責人相當不滿並表示,這些車款並非車主獲利的工具,準備將這些買家列入黑名單。

Porsche 限量 GT 車款擁有極高收藏價值,因此成為許多投資者賺錢的工具,對此 Porsche 將進行反制。

根據外媒《Car and Driver》報導,Porsche 高階產品開發部門領導人 Andreas Preuninger 在全球媒體試駕活動上表示,希望品牌所開發的車款都能在路上奔馳,而不是放在車庫內積灰塵,甚至被投資者拿來增值賺錢用,這並非是品牌開發限量 GT 車款的本意。

主要針對的就是限量打造 991 輛的 Porsche 911 R,由於二手價值達到驚人天價,而成為投資者的目標。

而 Andreas Preuninger 針對的就是旗下限量打造 991 輛的 Porsche 911 R,早在首度現身前,就已被 VIP 訂光,並且不到 5 個月就增值 7 倍之多,引起全球車迷討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911 R 不僅限量,更是搭載手排變速箱,因此收藏價值極高,也成為許多投資者的目標。

911 R 不僅限量,更是搭載手排變速箱,因此收藏價值極高。

面對此情況,Andreas Preuninger 指出,很難防止買家透過轉手大賺一筆,但品牌計畫反制,以後這些賣車的人將很難再從 Porsche 買到限量 GT 車款。由於 Porsche 的限量車款在生產前,都會先得知買家身分,因此這個計畫相當容易實施。

Andreas Preuninger 強調,這並不是懲罰,而是希望能幫這些限量 GT 車款找到好的主人。事實上早在 911 R 上市時,Andreas Preuninger 就表示,「如果你有一輛像 911 R 的車,你可能會捨不得開它,但我推出的車就是用來被駕駛的,所以不希望看見它們被放在黑暗的車庫裡面,並堆上了灰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