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雨突如其來,愛車若不慎泡水怎麼辦?

2017/06/02 15:30 文/記者張振群

颱風天或強降雨的天氣狀況,往往會有許多車主來不及移動愛車,最後被水淹沒的慘劇。不過有些人比較幸運,車輛並沒有完全滅頂,又或者只是輕微進水。但在這樣的狀況下,該如何判定車輛是否能繼續使用,以下幾點要件就能告知車主,愛車泡水後受損程度以及能否修復行駛的簡單判斷。

車輛泡水莫慌張,德國萊因汽車檢測提供四個泡水等級,簡單判斷愛車是否能修復後再行駛。(本報新聞照,記者葉冠妤攝)

德國萊因車輛專業檢測表示,泡水車可分為四個等級。

第一級:淹水高度到車室地板。這屬於輕微泡水程度,只需要檢修相關電路以及引擎周邊機件後即可繼續行駛。

第二級:淹水高度到車室椅墊。此時就需要檢修或更換可能會進水的控制電腦與電路,並檢修引擎周邊相關機件,經過測試後定期回廠檢查,確認那些曾經進水零件的運作狀況。

倘若水淹到椅面,車輛所需檢查以及維修的項目就不少了。(本報新聞照,記者張安蕎攝)

第三級:淹水高度已超過儀表板。淹水高度若已經超過儀表板。此時車輛就必須經過大規模清理或檢修並更換受損零件。同時車主也要評估維修成本與車輛殘值,確認後再進行修復。

第四級:淹水高度已超過車頂。在這狀況下無論是維修,還更換零件的成本都過於高昂,日後發生問題的機率也很高,可考慮不維修。

無論車輛泡水程度與否,當下切勿發動引擎以免造成更多傷害,應該尋找專業車廠來處理,並審慎評估後再決定是否進行修復愛車。

無論車輛泡水程度如何,當下都不要啟動引擎,並找專業車廠拖回檢修。(本報新聞照,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