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宣導駕駛兩段式開門下車,警政署影片也是狂了!(內有影片)

2017/06/04 10: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截自 NPA 署長室

馬路上充斥著各種危險,不管是開車的駕駛,或是騎機車、自行車的騎士,在路上都可能成為威脅。警政署署長室的臉書粉絲團《NPA 署長室》,便拍攝了一支「神秘的力量」影片,藉此機會告訴台灣民眾,這股毀天滅地的力量就是是什麼。

駕駛準備下車,開車門前,必須轉身確認後方狀況後,並使用反手兩段式的方式下車。

劇情敘述銀行發生搶案,1 車 2 人的歹徒趁機逃逸,此時有一位穿上蜘蛛人裝扮的男子,試圖追上歹徒的車輛,就在已經快追上的時候,臨停在路邊的車輛,駕駛未看後方就直接開啟車門,使得這位男子撞上車門受傷,而這股神秘的力量,就叫做「突然開車門」,錯過抓到歹徒的機會。

NPA 署長室希望透過這支影片,教導駕駛準備下車,開車門前,必須轉身確認後方狀況後,並使用反手兩段式的方式下車,避免因為自己的疏忽,而波及他人。

這支影片上線僅 3 天,就已經超過 15 萬次的觀看。網友便表示,曾經自己的妹妹就被這力量攻擊,下巴及耳朵都因此受傷。不過也有網友質疑,影片中蜘蛛人的版權是否有經過授權呢?

影片中,臨停在路邊的車輛,駕駛未看後方就直接開啟車門,使得男子撞上車門受傷。

根據警政署統計,2012 至 2015 年為止,亂開車門導致傷亡事故,共 1 萬 3000 多件,因而死亡人數 22 人、受傷人數 1 萬 6525 人。

交通部指出,駕駛安全開車門有 4 步驟,第一看後照鏡,第二轉身往後看、第三確認安全無人車、最後再開車門。

汽車駕駛人停車時,駕駛人或乘客未依規定開關車門而肇事者,可處 1,200 元以上、3,600 元以下罰鍰。未來駕駛或乘客下車前,若未先注意後方是否有來車就貿然開車門,7 月開始,肇事者將重罰

【NPA 署長室-神秘的力量影片】 

【看更多】

山路只開日行燈會被開罰?

7 月駕駛會被罰 3,600 元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