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就是不願向蘋果、安卓低頭,Toyota 全新車載系統出爐!

2017/06/05 13:23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全球各大車廠都積極開發各項車載科技,同時因應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的時代,也相繼搭載 Android Auto 和 Apple Carplay 兩種車載系統,讓手機能連上汽車多媒體平台進行操控。但日系大廠 Toyota 卻始終不願採用這兩大平台,並在近日推出全新多媒體娛樂系統進行抗衡。

Toyota 作為世界銷量數一數二的車廠,旗下車款卻完全沒有搭載 Android Auto 或 Apple Carplay。

Toyota 作為世界銷量數一數二的車廠,旗下車款卻完全沒有搭載 Android Auto 或 Apple Carplay,主因是該車廠不同意這兩大平台的使用者存取與資訊策略,並與 Mazda、PSA 集團、Subaru 等組成 SmartDeviceLink 聯盟,希望推出專屬車載系統,讓車廠與供應商能夠享有共同的標準。

Toyota 準備以 Linux(Automotive Grade Linux,簡稱 AGL)架構全新多媒體影音平台。

根據外媒《Autoblog》報導,Toyota 準備以 Linux(Automotive Grade Linux,簡稱 AGL)架構全新多媒體影音平台,而 AGL 系統最大的特點就是,整體開發程式碼都是公開的,能讓車廠、半導體廠商及軟體開發者一同進行修改,製作出最適合自己的車載影音平台,同時避免出現 Android Auto 或 Apple Carplay 壟斷的情況。

目前 Toyota 預計在全新 Camry 上使用新系統,若未來確定普及,SmartDeviceLink 聯盟的成員也將會跟進。

目前 Toyota 預計在全新 Camry 上使用新系統,若未來確定普及,SmartDeviceLink 聯盟的成員也將會跟進,最大的好處就是,開放的程式碼能讓眾車廠一起開發,節省生產成本,又能架構出統一的標準,不用每次都從零開始進行研發。而且 Toyota 強調,這套系統依然能支援各式功能,甚至包括自動駕駛功能和車輛互連服務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