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各式險峻地形試駕體驗,全新 Subaru XV 證明越野只是小 Case!(內有相片集)

2017/06/10 15:10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在台灣擁有大量死忠車迷的 Subaru,日前選擇台灣作為除日本以外,亞洲第一個發表全新跨界休旅 XV 的國家,帶來 95 萬到 108 萬元的正市售價,另外 Subaru 更透過多項關卡,全方位展示 XV 所擁有的特點,尤其是在跨界休旅中少有的越野能力。

【Subaru XV 關卡體驗試駕相片集】

Subaru 為了展示 XV 的多項特點,特別準備多道關卡。

全新 Subaru XV 擁有許多特點,包括品牌新世代的 SGP 模組化底盤帶來的高剛性,遠超同級的 220mm 離地高度與全新越野科技「X-MODE」系統,讓這款生於都市的跨界休旅也能征服險惡路段,最後則是 Subaru 引以為傲的動力與 SAWD 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Subaru 為了展示 XV 的多項特點,特別準備多道關卡,包括險峻路況脫困體驗、沙地體驗、鐵板體驗等,到底 XV 在這些考驗中的表現如何?

1. 險峻路況脫困

原廠在這一關設置多項考驗,首先是在裝有滾輪的坡道行駛,模擬打滑的情況,XV 在實際行駛下,依靠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與 X-MODE 的作動,在僅有兩輪運轉的情況下,輕鬆征服此道考驗,在下坡時,還有陡坡緩降系統介入,就算不踩煞車,也能平穩控制車速。

首先是在裝有滾輪的坡道行駛,模擬打滑的情況。
交叉軸測試,XV 面對兩輪懸空,僅剩對角兩顆輪胎接觸地面的情況。

接著交叉軸測試,XV 面對兩輪懸空,僅剩對角兩顆輪胎接觸地面時,透過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分配扭力,有效將動力傳遞到正確車輪,讓車輛具備橫越障礙物的能力。第三項則是顛坡路面,在 SGP 模組化底盤下,大幅降低行駛過程中的震動與側傾,舒適度提升許多。

第三項則是顛坡路面,在 SGP 模組化底盤下,大幅降低行駛過程中的震動與側傾,舒適度提升許多。
最後則要面對傾斜坡面的考驗,將半邊車輪開上坡面,讓全車重量集中一側。

最後則要面對傾斜坡面的考驗,將半邊車輪開上坡面,讓全車重量集中一側,同樣是為了證明其越野的能力,同時這項考驗能看出車輛底盤剛性的好壞,而在實際操駕後會發現,XV 就算在如此傾斜的情況下,也能有良好的車輛控制能力。

 ↓↓點這裡看 Subaru XV 另外兩道關卡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