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才是高超技巧,神人駕駛雙層巴士大玩甩尾秀!(內有影片)

2017/06/14 09:4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擷取自Youtube

看過動畫《頭文字 D》後,許多人都會想學會所謂甩尾的開車駕駛技巧,然而除非是後驅車,還要有好技術,要甩尾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過外媒《Fifth Gear》拍攝一段影片,居然用雙層巴士來甩尾!讓人嘖嘖稱奇。

雖然是雙層巴士,車體既高又重,《Fifth Gear》的 Tiff 及 Jason,奮力轉動方向盤,依然有辦法讓巴士甩尾而且未翻覆。

他們使用的雙層巴士,曾經在 80、90 年代紅極一時的雙層巴士(MCW Metrobus),在當年的香港及英國都可看到此巴士的身影,由於早已退役,因此現在不容易看到此款巴士行駛在路上。

《Fifth Gear》的 Tiff 及 Jason,便使用這款巴士,在封閉場地裡進行巴士甩尾,雖然車體既高又重,只見他們兩人,奮力轉動方向盤,依然有辦法讓巴士甩尾而且未翻覆,展現其高超的駕駛技巧,他們倆更用雙層巴士進行甩尾 PK,可說是玩得不亦樂乎。 

Mercedes-AMG E 63/AMG E 63 S 4MATIC+ 具備甩尾模式。(圖片來源:Mercedes-AMG)

簡單的說,甩尾就是處在一種轉向過度(Over Steer)的狀態,其中又以 FR 後驅車款較容易有轉向過度的特性。而 FF 前驅車款則較偏向轉向不足(Under Steer),在甩尾技巧上需仰賴手煞車控制才較容易成功。

不過隨著車子的進步,想成功甩尾不一定要苦練苦練再苦練,像是 McLaren 新款超跑、Mercedes-AMG E 63/AMG E 63 S 4MATIC+,透過導入甩尾模式的功能,就能一圓甩尾的心願。

【雙層巴士甩尾影片】 

【看更多】

俄羅斯老車大改造

Toyota Tercel 外媒評價有多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