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款話題休旅有夠強,獲史上最安全 SUV 稱號肯定!(內有影片)

2017/06/14 18: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NHTSA

近年來話題性不斷的電動車大廠 Tesla,不僅旗下平價車款 Model 3 即將上市,另一款休旅車 Model X 更是成功獲得一項殊榮,在美國全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員會(NHTSA)的測試中拿下 5 顆星最高評價,同時被譽為「有史以來最安全的休旅車」。

NHTSA 近日公布 Tesla Model X 的撞擊測試報告,測驗包括,正面撞擊、側面撞擊與車輛翻覆測試等。

根據 NHTSA 近日公布 Tesla Model X 的撞擊測試報告,測驗包括,正面撞擊、側面撞擊與車輛翻覆測試等,同時 NHTSA 不僅看撞擊後的車身強度,還有安全帶、安全氣囊能否在車禍時把緩衝功能發揮到極致,共計 9 大項目,而 Model X 在測驗中的表現都堪稱完美。

在 NHTSA 歷史中僅次於同品牌的 Model S,因此獲得「有史以來最安全休旅車」的美譽,再度讓消費者見識到 Tesla 在安全方面的實力。

NHTSA 指出,Model X 經歷撞擊後,車內乘客有高達 93% 的機率能自行脫困,而且不會受到嚴重傷害,這項成績非常驚人,更是在 NHTSA 歷史中僅次於同品牌的 Model S,因此獲得「有史以來最安全休旅車」的美譽,再度讓消費者見識到 Tesla 在安全方面的實力。

NHTSA 指出,Model X 經歷撞擊後,車內乘客有高達 93% 的機率能自行脫困,而且不會受到嚴重傷害。

對於這項殊榮,Tesla 表示,這一切都要歸功於鋁合金、高剛性鋼材打造的獨特車身結構,以及全電式架構和動力傳動設計,由於沒有引擎所佔空間,車頭處能擁有很好的緩衝,電池模組本身所具備的強化支撐結構也讓碰撞能力進一步提升,導致車輛遭受撞擊後,仍能保持相當高的車身完整度。

【Tesla Model X 撞擊測試影片】

在 Model X 測試結果公布前,表現最好的 SUV 車款為 Volvo XC90、Mazda CX-3 等,而 Model X 除了擁有超強剛性、高達 93% 自行脫困機率以外,最重要的就是位於底盤的電池模組,帶給 Model X 遠超對手的低重心優勢,讓發生車輛翻覆的機率降到僅 9.3%,因此成為最安全休旅。不過 NHTSA 僅針對撞擊部分測試,主被動安全表現仍須等 IIHS 公布。

【Tesla Model X 撞擊測試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