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避免按兩聲就被砸車,國外工程師自製最友善汽車喇叭!(內有影片)

2017/06/17 11:4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擷取自 Youtube

開車在路上,發生行車糾紛的原因很多,按喇叭卻常是造成糾紛的起火點,但要如何不讓對方感到不適,還能讓行車更為順暢地按喇叭方式呢?國外網友索性 DIY「最友善喇叭」,短短 3 天已經超過 300 萬人次觀看!

擁有 190 萬粉絲訂閱的 Youtuber 頻道主 Mark Rober,自製專用汽車喇叭。

一位擁有 190 萬粉絲訂閱的 Youtuber 頻道主 Mark Rober,他認為車內只有兩樣配備可以與其他汽車駕駛溝通,一個是方向燈,另一個則是喇叭,但喇叭的功能太過侷限,無法達到提醒前方駕駛的功用,反而讓對方以為自己不爽,而下車挑釁,造成不必要的行車糾紛。

即使是他自己的 Volkswagen Jetta 房車,其喇叭已經是閹割版本,但仍會給人一種不爽的感受,讓他下定決心自己 DIY 汽車喇叭。

他自製的汽車喇叭,有 3 種不同聲音,可以避免造成行車糾紛。 

他自製的汽車喇叭,共有 3 種聲音,最常使用的是會發出 2 聲短促聲的提示音,可提醒沒看後方就要準備切換車道的駕駛,也能當作一種感謝讓車的打招呼方式,卻不會讓對方感到被挑釁。

身為工程師的他,便透過網路來完成他 DIY 汽車喇叭的心願,他先花費 27 美元(約 820 元台幣)買了音板,透過 USB 上傳想要的聲音,另外花費 21 美元(約 640 元台幣)買了 3 個喇叭按鈕,並以 12 伏特轉 5 伏特的變流器使用在音板上,藉由 3.5mm 音源線連接在 13 美元(約 390 元台幣)的擴大機,再透過 13 美元(約 390 元台幣)的揚聲器,以便發出聲音。

最後透過點菸器來供電,經過一番改裝後,完成 DIY 汽車喇叭的願望。

這支影片上傳 3 天,便吸引超過 300 萬人次觀看,獲得 8 萬多個讚。Mark 希望透過此方式,減少路上的行車糾紛,不會讓前方駕駛衝下車有想砸車的念頭。

【最友善的汽車喇叭】

【看更多】

Honda Odyssey 的喇叭有 7 種聲音?

2017 年第一季全球熱賣車排行,Toyota Corolla 不是第一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