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對抗賓士前驅大軍,BMW 端出小房車應戰!

2017/06/18 15:4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BMW

從休旅到都會車款,德國三大豪華品牌的競爭從未停歇。日前傳出 Mercedes-Benz 計畫擴展都會小車陣容,從現行 5 款到未來增加到 8 款後,對手 BMW 雖然現有 1-Series、2-Series,但因車型豐富度完全輸給 Mercedes-Benz,也動起了發展都會小房車的念頭。

現為中國市場專屬販售的 BMW 1-Series Sedan ,目前並沒有打算外銷到其他市場。其他地區想買,則要等到新世代 1-Series 問世後,才會發展全球銷售版本的小型房車。

英國《Autocar》報導,有消息指出 BMW 已開始評估發展 1-Series Sedan 房車的可行性,並會列為常態車型銷售到各市場。不過從銷售對手 Audi 的狀況來看,例如 A3 Sedan 在美國、中國等地的表現雖然不俗,但卻明顯壓縮到 A4 銷售額,這樣讓 BMW 對於 1-Series Sedan 有更多的發展考量。

小型房車 BMW 並不是沒有,因中國市場偏愛房車,去年就採用 ULK 模組化底盤,專屬開發 1-Series Sedan 供中國當地銷售。雖掛名在 1-Series,不過卻與現行 1-Series 沒有太大關聯,和 2-Series Active Tourer/Gran Tourer 底盤同源。所以 BMW 並沒有將這輛 1-Series Sedan,從中國導入到其他市場銷售的計畫。

不過從下代 1-Series 開始,BMW 已經決定捨去過往兩代車型的後驅底盤架構,改由空間佈局更好與更省成本的前驅底盤設計,同時也能發展出合適全球市場的 1-Series Sedan 小房車,並能供應到更多市場銷售。只是因為新世代 1-Series 最快要到 2018 年才會問世,因此想看到 1-Series Sedan 恐怕就要等到 2019 年之後了!

新世代 BMW 1-Series 最快要到 2018 年才會問世,意味著這款小房車至少要到 2019 年後才會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