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片)這支影片的痛苦程度,告訴你防護氣囊有多重要!

2017/06/30 16: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YouTube擷取

隨著汽車安全科技越來越完善,防護氣囊配備數量也從過往 6 具、9 具甚至達到 10 具之譜。只是台灣國產車目前只要 2 具就能符合標準,消費者仍需要購買較高等級的車型,才勉強標配 6 具氣囊。或許有人會問氣囊真的有這麼重要?與其增加配備成本還不直接反應售價,但看完這支影片之後,再好好思考吧!

常見的兩車對撞測試畫面,但若沒有配置防護氣囊,駕駛可能會受到嚴重的衝擊。

來自紐西蘭汽車協會(NZAA)的 YouTube 官方影片網站,日前最新上傳撞擊測試影片中,找來一輛沒有配置車前防護氣囊,以及有配備防護氣囊的兩輛車,進行車頭偏位對撞測試。結果沒有氣囊的車,在撞擊後不僅儀錶板迅速彈起,還強力衝擊測試假人的頭部。倘若這真實交通事故案例,駕駛存活的機會有多高?

還好這只是測試假人,若換成真人恐怕完全沒有存活率。

從另外一輛車的角度來看,有防護氣囊車輛則可以在第一時間保護假人頭部,不會因為撞擊方向盤而出現嚴重傷害。當然,這只不過是採用車頭撞擊測試的模擬,倘若撞擊點是在車輛側面,此時其他氣囊的保護就很重要。因此,不單只要求標配車前雙氣囊,車側防護氣囊/氣簾同時也不能忽略。

氣囊可大幅減少人員在車禍後的二次衝擊,無論是前方、側面還是膝部都一樣重要,

不過現在台灣路上大部分的車輛,不是只有前方雙安全氣囊就是完全沒有配置,倘若發生交通事故後果不堪設想。因此透過 NZAA 影片也能順勢向消費者宣導,現在購買新車時氣囊配置數量的重要性,別認為兩具氣囊就已經足夠,要盡量達到最完善的全車防護。

NZAA 氣囊宣導影片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