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輕人買二手車的三大選購考量,專家認為:全都劃錯重點!

2017/07/02 10:20 文/記者陳英傑

許多年輕人一考取汽車駕照後,第一件事就是準備買車,在預算不足的情況下,二手車往往成為首要選擇。但專家指出,年輕人與他們的爸媽,選購二手車時,都搞錯選購要點。

英國 Thatcham Research 研究機構的調查指出,1,000 名受訪的年輕人,只有不到 3 成的比例,會把安全列入購買二手車的優先考量。(圖片來源:thetruthaboutcars.com)

來自英國 Thatcham Research 研究機構的調查指出,1,000 名受訪的年輕人,只有不到 3 成的比例,會把安全列入購買二手車的優先考量。調查中也指出,年輕人購買第一輛二手車的前三大選購重點,分別為價格、保險費用以及車子是否夠便宜,車子的安全程度只排名第六。

Thatcham Research 的研究總監 Matthew Avery 表示,對於第一輛二手車的建議,要把有 Euro NCAP 五星等級的車列入考慮,而且也要以有配備 ESC 車身穩定控制系統及 AEB 自動緊急煞車作為標準。因為年輕人可能會再考過駕照後的前幾個月或前幾年發生車禍 

若是有 ESC,可以讓車禍致死率減少 40%;而配備 AEB,則能減少碰撞車禍 25% 的比例。

配備 AEB 自動緊急煞車,則能減少碰撞車禍 25% 的比例。(圖片來源:Nissan)

Thatcham Research 研究機構也替 Co-op Insurance 保險公司,選出最安全二手車排行,低於 15,000 英鎊(約 60 萬元台幣)的最安全二手車第一名,為配備安全套件的 Volvo V40;低於 5,000 英鎊(約 20 萬元台幣)的最安全二手車則為 Skoda Citigo。

↓↓這裡看更詳細的最安全二手車排行榜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