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amborghini 主管超直白點出:純手排為什麼瀕臨消失?

2017/07/03 12: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台灣網路鄉民常說「出手排我一定買」,但事實上手排車的銷量卻持續下降,甚至有車廠出現滯銷的情況,對此 Lamborghini 主管 Maurizio Reggiani 直接挑明指出,真的推出純手排車,大部分的駕駛也根本就不會開,因此品牌已經放棄這種變速箱。

Lamborghini 主管 Maurizio Reggiani 直接挑明指出,真的推出純手排車,現在大部分的駕駛也根本就不會開。

根據外媒《Caradvice》報導,純手排車款就是將電子系統完全捨棄,透過人力來做出控制與判斷,但超跑所具備的高扭力特性,讓離合器踏板變得相當重,駕駛需要花費更多力氣,同時一旦操作不慎,離合器也可能燒掉造成故障,Maurizio Reggiani 更直言「以現在駕駛的操控習慣來看,要做出正確判斷相當困難。」

未來 Lamborghini 旗下車款都不會再有純手排設定。

因此對於許多車迷護航純手排變速箱,Maurizio Reggiani 相當不以為然,更進一步指出,在電子系統介入下,換檔指令都能交由電腦來操作,避免人為操作上的失誤,減少對車輛的傷害。未來 Lamborghini 旗下車款都不會再有純手排設定。

Porsche 公關經理 Paul Ellis 表示,只要還有一位客戶想要手排,品牌就不會放棄推出這種具備原始操控樂趣的變速箱。

不過另一家跑車品牌 Porsche 卻與 Lamborghini 持相反意見,Porsche 公關經理 Paul Ellis 表示,現在許多消費者都會選擇雙離合器變速箱,因為這能讓車輛更快、更省油,但只要還有一位客戶想要手排,品牌就不會放棄推出這種具備原始操控樂趣的變速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