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當自動駕駛真正問世,外媒統計:車主希望能具備的是這 10 大功能!

2017/07/03 19:22 文/記者蘇銘翰

雖然各大車廠目前都僅達到半自動駕駛,完成度最高的 Tesla 也僅是「自動輔助駕駛」,但不可否認的是,自動駕駛系統已經是未來趨勢,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屆時勢必會出現在大眾視野中。

當自動駕駛真的出現,民眾希望能擁有什麼功能。(圖片來源:Google)

根據外媒《How Stuff Works Auto》報導,自動駕駛除了讓未來駕駛更加方便以外,也希望能達到零交通事故的目標,另外民眾對於自動駕駛車輛還有許多期待,因此外媒特別進行一項調查,統計出一份願望清單,民眾希望自動駕駛具備的 10 項功能和特點。

1. 感情

希望自動駕駛系統能擁有更多感情元素,像是給汽車一個名字、性別和聲音,能夠使民眾更相信自動駕駛汽車的能力。

2. 保密性

自動駕駛汽車在未來不僅是交通工具,更是一台可以高速移動的電腦,因此民眾希望能有更好的保密性,以免被駭客入侵,畢竟電影都已經演出來了。

3. 雪地行駛

雪地對於目前半自動駕駛而言是一道跨不過的難關,因為大雪覆蓋道路標線後,各式傳感器與攝影機都將失效,因此雪地駕駛成為民眾希望擁有的功能之一。

雪地對於目前半自動駕駛而言是一道跨不過的難關。(圖片來源:路透)

4. 合適的價格

以 Google 的自動駕駛測試車為例,上面搭載的系統要價 7 萬 5000 美元(),這還不算車輛的售價,可見自動駕駛系統有多昂貴,若真的要普及,價格將會是考量重點。

5. 創新設計

既然是完全自動駕駛,車室佈局也將可以進行改變,像是能面對面的座椅之類的,這也是民眾所期待的部分。

↓↓點這裡看更多超狂願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