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新 Mazda 6 東京車展登場,第 2 代 Skyactiv 引擎搶先搭載!

2017/07/04 12:47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azda

近年來強勢崛起的日系車廠 Mazda,靠著 Skyactiv 引擎技術,讓旗下燃油車款的油耗表現驚艷全球,而全新第 2 代 Skyactiv 引擎也準備發表,預計帶來更驚人的燃油效率與性能表現,預計在今年 10 月的東京車展上登場,同時還會新一代 Mazda 6 也將一同亮相。

Mazda 全新第二代 Skyactiv 引擎預計在 10 月東京車展發表。

根據日媒《Car-Moby》報導,全新第 2 代 Skyactiv 引擎已經完成相關調校,透過均質充量壓燃(HCCI)技術,讓空氣和燃料充分混合提高壓力,設計出 18:1 的超高壓縮比,完全捨棄傳統火星塞,達到提升燃燒效率、減少廢氣排放的作用。

第二代 Skyactiv 引擎,日媒猜測會讓油耗表現比過去再提升 30%。

對於第 2 代 Skyactiv 引擎,日媒猜測會讓油耗表現比過去再提升 30%,以 2.0 升 Skyactiv-G 引擎為例,在日本官方 JC08 測試條件下,將可由現行 17.4km/L 的平均油耗,提升到 20.5km/L 的驚人表現,同時還能讓性能輸出表現進一步上升。

全新 Mazda 6 外型上會大量沿用 2010 年 Shinari Concept 概念車的設計語彙。圖為 Shinari Concept 概念車。

除了新引擎以外,10 月東京車展上還有全新 Mazda 6 準備登場,外型上會大量沿用 2010 年 Shinari Concept 概念車的設計語彙,整體車身尺碼預計為長 4,870mm、寬 1,840mm、高 1,435mm,軸距則有 2,830mm,身形上更顯低趴,並導入全新魂動線條風格,徹底營造出跑房外觀。

Mazda 全新第二代 Skyactiv 引擎預計在 10 月東京車展上,與大改款 Mazda 6 一同亮相。圖為現行 Mazda 6。

全新 Mazda 6 將會是家族首款搭載第 2 代 Skyactiv 引擎的車款,動力編成上預計會有 3 種選擇,分別是 2.0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2.5 升汽油直噴引擎以及 2.2 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動力輸出則要等原廠發表後才能得知。而台灣方面則最快要到 2018 年才會導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