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停在地下室車門玻璃卻無故破裂,玻璃老化與髒汙要特別注意!

2017/07/04 15:45 文/記者蘇銘翰

愛車好好的停在地下室,結果拿車時卻發現玻璃破裂,一般人第一時間都會認為是遭小偷破壞,但一名網友在臉書《新竹爆料公社》上分享類似案例,本來也以為是人為破壞,最終警察給出的原因竟是「熱漲冷縮」,引起許多網友討論。

愛車好好的停在地下室,結果拿車時卻發現玻璃破裂,除了人為因素以外,還要小心熱漲冷縮造成的影響。(圖片來源:擷取自新竹爆料公社)

根據《新竹爆料公社》網友所分享的貼文,將車輛停在百貨公司地下停車場,結果到要取車時,卻發現駕駛座的車窗碎裂,而且碎裂形狀相當均勻,引起網友討論,部份人認為是人為破壞導致,但撞擊點相當不明顯。

另一派網友則提出,最近溫差很大,中午大太陽,下午直接雷陣雨,有可能是熱漲冷縮造成。車主也在下方留言表示,經報警處理後,警察指出,因為停車場溫度很高,熱脹冷縮下導致玻璃破裂,另外當時的車位,監視器剛好照不到,最終以熱漲冷縮原因結案。

玻璃業者表示,即使是強化玻璃,耐用程度始終有限,使用數年後容易出現老化情況。(本報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事實上,根據玻璃業者表示,即使是強化玻璃,耐用程度始終有限,使用數年後容易出現老化情況。尤其是經常在溫差過大環境下,造成急速熱脹冷縮,長時間更容易讓玻璃纖維老化,容易造成爆裂損毁。

另外上面依附過多髒汙的話,不斷摩擦也會讓玻璃受損,在熱漲冷縮作用下就更容易破裂,因此平常應定時保養,同時盡量避免在溫差過高的環境下,以免發生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