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誰還記得福斯汽車的第一款休旅?現在要先暫離北美市場了!

2017/07/13 15:2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Volkswagen

休旅銷售正熱,許多品牌旗下早就不只有一輛休旅車在販售,甚至還針對各級距推出合適的車型。回頭望去,品牌中首款休旅似乎很快就會被人遺忘,甚至因為較早進入市場,尺碼與機能也無法和現在新休旅相比,如 Volkswagen 的 Touareg 就是最好例子,在北美市場已經到了銷售末期的階段。

身為品牌首款中大型休旅的 Touareg ,最快在今年底就會先退出美國市場。空出的缺額新世代 Tiguan ,以及全尺寸休旅 Atlas 都可勝任。

美國汽車網站《Motor Trend》報導,僅管 Volkswagen 正在推動更多休旅陣容,但品牌首款休旅 Touareg,在美國市場不會推出 2018 年式車型,也就是說銷售期最快在今年就會停止。Touareg 自 2003 年首度進入北美,現今第二代車型則是在 2010 年現身,雖然剛推出時銷售表現都不錯,但現在卻相當慘淡。

原因在於市場變化下,不僅車款選擇變多,現在販售的新世代 Tiguan,不僅有比舊款車型增加 57%的置物空間,長軸設定下也增加後排乘客的舒適度,相比 Touareg 尺碼與機能相當靠近。若想要更大的休旅,Volkswagen 也專為北美市場設計 Atlas。就以 Touareg 現在的定位來說,不僅尷尬且產品吸引力也薄弱許多。

Volkswagen 專為美國市場開發的全尺寸休旅 Atlas ,終於填補北美多人座車款的銷售需求。

由於 Touareg 已經在美國市場販售許久,自 2012 年之後銷售量就掉到 1 萬輛以下。去年更只買出 4,223 輛新車,今年上半年更大幅衰退 26%,僅交付 1,630 輛。會退出北美市場,相信也是預料中的事。不過這不代表 Touareg 就此消失,其他市場不僅會續賣,最快 2017 年底新世代車型就會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