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Benz 遭外媒踢爆:出售逾百萬輛排放超標車款!

2017/07/13 19:48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自從 2015 年爆發 Volkswagen 排放造假事件後,各國相關部門就對這類事件相當敏感。近日有外媒踢爆,全球豪華車龍頭 Mercedes-Benz 竟然也有排放問題,並且已經售出超過百萬輛排放超標的柴油車款,涉及的車輛從 2008 年到 2016 年都有。

外媒踢爆,全球豪華車龍頭 Mercedes-Benz 竟然也有排放問題。

根據外媒《carscoops》報導,德國的 Sueddeutsche Zeitung 媒體、德國 NDR 電視台與德國 WDR 電台相繼踢爆,戴姆勒集團(Daimler)旗下的 OM642 型或 OM651 型柴油引擎,非法安裝操控裝置,使廢氣淨化系統在車輛接受廢氣檢測時啟動,而在一般行駛過程中處於關閉狀態。報導中提到這與當初 Volkswagen 的手法如出一轍。

戴姆勒集團(Daimler)旗下的 OM642 型或 OM651 型柴油引擎,非法安裝操控裝置。

採用這 2 款柴油引擎的車輛,最多的就是世界豪華車廠龍頭 Mercedes-Benz,從 2008 年到 2016 年為止,該品牌有多款柴油車型皆採用上述 2 種柴油引擎,預計售出的總數突破百萬輛,屆時恐再度掀起一波大規模召回。

報導中也指出目前斯圖加特法院已發出搜索令,准許檢察官對戴姆勒集團旗下的 Mercedes-Benz 與 Smart 等汽車品牌進行搜查,找尋戴姆勒集團涉嫌廢氣排放造假的證據。對此,戴姆勒集團發言人也透露,目前正在進行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