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人生想進階了嗎?買二手車最容易忽略的五件事!

2017/07/17 10:4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AutoGuide

二手車市場熱絡的程度其實完全不輸新車,許多人因為不想新車一落地就大幅折舊,或在預算考量下轉向二手車市場選購。不過該如何買到安心的二手車,也是所有人最想要知道的事情。常見教學不外乎就是內/外觀眼見判斷,或尋找專業的第三方檢測,但其實有 5 個基本要件應該先掌握。

二手車琳瑯滿目該如何挑選,以下有 5 個基本要件可以先進行初步篩選。(本報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1. 摸黑買車

買二手車時千萬不要在燈光昏暗或不清楚的地方賞車,甚至在網路賞車後還沒有看見實車,就因為價格划算就直接下訂,忘了要徹底檢查車輛的重點步驟。

2. 車體生鏽

當你發現車輛烤漆有冒泡或車內地板潮濕時,就應該要有心理準備。因為表示車體有鏽蝕的可能,甚至影響範圍比你想像得還廣,也更應該避免購買這樣的二手車。

只看到一點鏽蝕沒關係?其實影響範圍可能超乎你想像。

3. 經典老車

過往買不起的經典或大排氣量引擎車款,在二手市場就變得相當超值。不過除了要注意車輛狀況外,後勤保養維修等也要需要多留意,許多零件價格可不是因為它變老車後,就會比較便宜。

經典老車現在購入是最划算的時候嗎?可別忘記後勤維修問題,有些零件可不是車老就會比較便宜。

4. 改裝

熱門且年輕人喜愛的車款,在二手車市場的銷售速度相當快,不過要留意的是,這些車是否有經過大幅改裝,或已經改變原本的行路特性,可不要購入後需要再花一大筆錢回復到原廠設定。

重度改裝車,若未來還要再花一大筆錢回復到原廠設定,那就不用考慮了。

5. 預算

當遇到自己喜歡的車輛時,預算也可能因此改變。不過要注意的地方是,這價錢是否已經超過市場行情或自身負擔能力,倘若這車未來還會要再出售,購買時的溢價就要多考慮是否划算。

狀況好的二手車,價格可能會比行情再高些,這時候就要判斷是否可以入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