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在路肩開放時行駛仍被開單!這位車主到底哪裡做錯了?

2017/07/20 12:02 文/記者蘇銘翰

上下班等尖峰時刻,高速公路相當容易出現塞車情況,因此在交流道附近,都會在特定時段開放路肩行駛,藉此緩解車潮,但一名網友卻爆料,自己在規定時間內行駛路肩,卻還是被檢舉開單。這並非警察的疏忽,而是這位車主沒有真正了解路肩行駛的法規。

上下班等尖峰時刻,高速公路相當容易出現塞車情況,因此在交流道附近,都會在特定時段開放路肩行駛,藉此緩解車潮。(圖片來源:高公局)

根據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分享的罰單,國道一號南下內湖至圓山交流道之間,在早上 7 點至 10 點時皆開放路肩行駛,但車主卻遭民眾檢舉,同時警察更開出一張 4,000 元的罰單,讓車主相當氣憤,希望網友評評理,沒想到卻被眼尖網友打臉。

一名網友爆料,自己在規定時間內行駛路肩,卻還是被檢舉開單。這並非警察的疏忽,而是這位車主沒有真正了解路肩行駛的法規。(圖片來源:擷取自爆料公社)

警察所開罰單上寫得非常清楚,違規事實為「行駛高速公路違規使用路肩超車」,與開放時間完全沒關係,因為在開放路肩行駛時,路肩就屬於專用車道,除非有故障車或事故,不然都不能再變換車道,當然更不能用來超車,違者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 3,000 元以上 6,000 元以下罰鍰。

國道公路警察局強調,在開放路肩行駛的路段,僅限要下交流道的小型車才能走,若車輛未依規定駛離高速公路,或者是變換車道,都是屬於違規行為。(圖片來源:擷取自爆料公社)

國道公路警察局也強調,在開放路肩行駛的路段,僅限要下交流道的小型車才能走,若車輛未依規定駛離高速公路,或者是變換車道,都是屬於違規行為,容易造成車流交織,提高車禍發生機率。稍早前這名發文的網友也更新貼文,「是我自己對法規了解不夠,誤用開放行駛的路肩超車,也希望能提供給大家一個經驗,避免跟我一樣犯錯」,獲得網友讚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