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紐約推新法規改善左轉交通意外!台灣也適用?

2017/07/21 19:00 文/記者蘇銘翰

為了減少行人發生交通死亡意外,美國紐約市推動「零死亡願景(Vision Zero)」計畫,雖然成功在 2017 上半年創下與往年同期相比最低交通事故死亡人數,但紐約市長仍不滿意,尤其是針對左轉車輛造成的死亡意外,因此決定進一步要求,規定左轉車輛一定要等到行人都走完才能轉彎。

紐約交通局在日前發布一項車輛轉彎車禍研究報告,其中左轉車輛最容易造成車禍,甚至未禮讓行人導致的意外,比起右轉車輛多出 3 倍之多。(圖片來源:擷取自Bostonherald)

根據外媒《Bostonherald》報導,紐約交通局在日前發布一項車輛轉彎車禍研究報告,其中左轉車輛最容易造成車禍,甚至未禮讓行人導致的意外,比起右轉車輛多出 3 倍之多,因此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決定在「零死亡願景」的基礎上,對未禮讓行人的駕駛加重處罰。

紐約在各大路口設置行人先行裝置,讓人行道提前進入綠燈,避免有心急駕駛搶快。(圖片來源:擷取自Amazonaws)

紐約在各大路口設置行人先行裝置,讓人行道提前進入綠燈,避免有心急駕駛搶快,另外還有「停車標誌」,只要駕駛看到這個標誌,就代表所有車輛在綠燈後,都要先停 3 秒才能走,就是為了確保行人安全,而白思豪更強硬表示,左轉車輛一定要等到所有行人通通到達對面後,才能進行轉彎。

同時紐約對轉彎造成意外祭出重罰,若駕駛造成行人或自行車騎士受傷或死亡,將面臨一個月有期徒刑,以及 250 美元(約 7,525 元台幣)的罰鍰。雖然此舉獲得廣大行人支持,但卻也有許多駕駛怨聲載道,認為等行人全部通過後,可能永遠都沒有轉過去的一天。

台灣常發現左轉車輛往往一綠燈便加速衝刺,或是還未變綠燈就開始緩慢滑行,讓行人的壓力相當大。(本報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眼看紐約如此重視行人安全,反觀台灣,卻常發現左轉車輛往往一綠燈便加速衝刺,或是還未變綠燈就開始緩慢滑行,讓行人的壓力相當大,另外一種情況則是,大量行人在過馬路時,車輛開始緩慢前進,逼得行人必須停下讓車先過,這也相當容易導致車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