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原來要閃過測速照相只有這個方法!外媒破除 5 大網路謠言

2017/07/26 11:55 文/記者蘇銘翰

當網路越來越發達,許多未經證實的謠言更是甚囂塵上,尤其是在汽車方面,各種關於保養、法規等的不實說法一大堆,而且還有許多人信以為真,因此《Consumer Reports(消費者報告)》特別整理出 5 個常見網路謠言並一一破除,同時也指出,輕信這些謠言,不僅浪費金錢,還可能損及車輛壽命。

1. 測速照相機可以閃過

許多人對測速照相恨之入骨,尤其是在不知情的時候被拍,收到罰單時更是影響心情,因此網路上出現許多避免被拍到車牌的方法,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塗髮膠在車牌上,在閃光燈照射時車牌也會反光。

但外媒表示,唯一讓測速照相機不拍到車牌的情況只有一個,就是車速要比機器觸發的速度還要快,而測速照相機觸發速度換算成時速的話,大約是 290 到 320km/h,顯然很少有車輛辦得到。

網路上出現許多避免被拍到車牌的方法,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塗髮膠在車牌上。(圖片來源:消費者報告)

2. 使用高級汽油對汽車更好

許多愛車如命的車主為了給車「吃」最好,明明原廠建議加 95 無鉛汽油,卻硬要加 98 無鉛汽油,認為抗震爆程度高,能減少對引擎的破壞,並能保持引擎運轉時的清潔、讓車跑得更快。

但對這項謠言,美國汽車協會(AAA)表示,使用高級汽油時,並不會提高馬力、油耗表現,更不會減少排污,刻意去加高辛烷值的汽油只是在浪費錢。

許多愛車如命的車主為了給車「吃」最好,明明原廠建議加 95 無鉛汽油,卻硬要加 98 無鉛汽油。(本報資料照)

3. 子彈射中油箱就會爆炸

許多熱愛看電影的民眾,都會在槍戰片中看到,子彈射中車輛油箱後就會爆炸,甚至成為大部份人的「常識」,但事實上這種場景純屬虛構,因為油箱在關閉的情況下,內部氧氣相當不足,也就不會有爆炸的可能,就算短時間內多次擊中油箱,也只可能引起小小的火苗。

4. 行駛中不要鎖車門

有網路謠言指出,在車輛行駛過程中,千萬不要把車門鎖上,這樣在發生緊急狀況時,醫護人員不需要耗費時間去開車門,就能進行救援,這樣才不會耽誤搶救時間。

對此外媒相當嗤之以鼻,指出就算發生嚴重車禍,鎖上的車門也相當容易打開,專業的救護人員對這種狀況瞭若指掌,也有相應的工具,千萬不用多此一舉,反倒是不鎖車門,可能在車禍中就突然打開,把駕駛拋飛出去,形成更嚴重的傷害。

隨著科技發展,汽車上面所運用的技術也越來越複雜,因此讓許多民眾認為,車輛一切大小事都要交給專業人員去檢查。(圖片來源:bestarticlessite.com)

5. 車輛所有保養都要交給專業人員

隨著科技發展,汽車上面所運用的技術也越來越複雜,因此讓許多民眾認為,車輛一切大小事都要交給專業人員去檢查,結果導致跑保養廠的次數比過去多上許多,花費也更加驚人。

對於這種情況,外媒表示,就算車輛科技變得再複雜,很多基本的東西並沒有改變,包括輪胎、機油、測試燈具等等,這些都不需要專業知識,車主就可以自行測試,實在不需要一直跑保養廠,浪費時間也多花金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