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平價電動車的先驅!即將退場的三菱小車續航力僅與 Gogoro 差不多(內有相片集)

2017/08/06 12:5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itsubishi

縱使石油危機已經沒有這麼急迫,但電動車依然快速發展。市場上最知名的莫過於美國豪華電動車廠 Tesla,近期推出平價車款「Model 3」,將電動車的聲勢拉抬到最高。不過有新車問世也會有退場車款,例如早在 2009 年就開始大量生產的三菱 i-MiEV 電動車,日前就對外宣佈退出美國市場。

【 三菱 i-MiEV 相片集 】

三菱 i-MiEV 日前宣布退出美國市場,近 6 年的銷售歷程劃下休止符。

以生產規模來說,三菱 i-MiEV 電動車應該是全球最早大量生產的電動車。2009 年 7 月先在日本市場交付後,2010 年起陸續導入亞洲、澳洲、歐洲等地,至今全球累積銷售的規模已突破 5 萬輛規模。不過近年技術更好的電動車紛紛問世,使 i-MiEV 電動車不斷縮減銷售區域,連美國也確認退場。

最早在 2009 年於日本推出的三菱 i-MiEV 電動車,雖然走平價路線,但受限車格大小問題,使效能表現不夠亮眼。

不同現在專屬平台以及專為電池擺放的設計模式,三菱 i-MiEV 源自既有都會小車「i」的車身架構。因此在車格不大的拘限下,i-MiEV 單程續航表現只有 59 英里(約 95 公里,美國 EPA 數據),馬達出力也只有 63 匹、扭力 18.4 公斤米。相比現在電動車的效能,i-MiEV 完全沒有優勢可言。

源自三菱 i 都會小車架構,i-MiEV 電動車不僅只有 63 匹馬力輸出,續航力也不到 100 公里,難以和現在的電動車競爭。

不過由於 i-MiEV 是最早推到全球市場的純電動車,這 8 年來在日本、歐洲、美國等地銷售,也獲得不少寶貴經驗,且往後三菱汽車納入 Renault-Nissan 汽車聯盟之下,電動車發展也更看好,現行存有的 i-MiEV,將來會完全退出市場也是可預見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