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要燃油引擎退場還早!Mazda 批評:別過度放大電動車優點!

2017/08/07 11: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azda

近年來堪稱「浴火重生」的日系車廠 Mazda,一直以來都顯得較為特立獨行,像是全球都流行小排氣量渦輪引擎時,Mazda 依然大力開發自然進氣動力,僅有柴油才搭載渦輪增壓;而在各國大力推行電動車時,也跳出來唱反調,同時對各國大力補助的政策提出意見。

在各國大力推行電動車時,我行我素的 Mazda 再度跳出來唱反調。同時批評各國大力補助的政策。

根據外媒《Automotive News》報導,目前各國大力提倡電動車,甚至提出銷售一定數量後,一定要販售特定比例的電動車,甚至有許多國家給出傳統燃油車的最後期限。但 Mazda 北美副總裁 Robert Davis 卻指出,現在談燃油車的死期實在為時過早,也過度放大了電動車的優點。

報導中指出,對於全球電動化趨勢,Robert Davis 認為大家只看到零排放的優點,但卻忽略電池的回收,車輛使用的鋰電池並非如手機電池一般容易回收,整個處理過程不僅複雜,更會產生大量的碳排放,對於環境而言並沒有顯著改善。

Mazda 北美副總裁 Robert Davis 卻指出,現在談燃油車的死期實在為時過早,而且過度放大電動車的優點。

不過 Mazda 也並非完全不跟隨世界潮流,畢竟部分國家都要求在銷售一定數量後,要生產等比例電動車,因此 Mazda 計畫 2019 年推出首款電動車,更在日前與 Toyota 達成合作,打造出符合品牌精神的純電車款。

Mazda 更專注於提升自家 Skyactiv 引擎技術。

除了逼不得已的電動車計畫,Mazda 更專注於提升自家 Skyactiv 引擎技術,預計採用 HCCI 點火技術,不使用傳統火星塞點火,而是透過高壓縮的方式點燃,這不僅能帶來更棒的節能減碳效果,同時油耗表現能提升 30% 之多,預計搶先搭載在全新 Mazda 6 與全新 Mazda 3 上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