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動駕駛系統存在致命缺點!只需幾張貼紙就可能失控

2017/08/07 13: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擷取自 Autoblog

當全球車廠都在努力開發自動駕駛技術時,美國多所大學的研究人員卻指出致命缺點,甚至只需要幾張貼紙,就能讓自動駕駛的識別出現錯誤,若實際上路時發生這種惡作劇,將會有潛在危險。也再度引起民眾對自動駕駛的擔憂。

美國多所大學的研究人員卻指出自駕系統的致命缺點,甚至只需要幾張貼紙,就能讓自動駕駛的識別出現錯誤。

根據外媒《Autoblog》報導,美國多所大學的研究人員聯合進行實驗,發現目前的自動駕駛系統相當依賴先進識別技術,透過鏡頭與電腦本身的運算能力判斷出路況,但若從鏡頭開始進行誤導,就算運算能力再強也會出錯。

研究人員找來代表「停車」的路牌,並在上面黏上貼紙,像是「Love」、「Hate」等。

研究人員找來代表「停車」的路牌,並在上面黏上貼紙,像是「Love」、「Hate」等,這算是街頭很常見的惡作劇,大部分人也都覺得無傷大雅,但對自動駕駛而言卻相當致命,實驗結果,系統將「停車」路牌看成限速標誌,這將導致嚴重車禍的產生。

自動駕駛研發公司 Voyage 的高級研究員 El-Gaaly 表示,這種誤導方式並非無法解決。

雖然研究人員提出的成果相當驚悚,但自動駕駛研發公司 Voyage 的高級研究員 El-Gaaly 表示,這種誤導方式並非無法解決,自動駕駛車輛除了鏡頭畫面反饋以外,還會定位所在位置,電腦也會針對定位與鏡頭畫面進行判斷,做出正確的選擇。不過 El-Gaaly 也強調,目前自動駕駛仍有許多難題還未解決,距離量產大眾化仍有一段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