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zda 正式公佈最新汽油引擎 SKYACTIV-X!省油效率比柴油還強!

2017/08/08 13: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Mazda

先前傳得沸沸揚揚的 Mazda 新一代引擎,今天由官方自己正式宣布,新一代的汽油引擎技術,名為 SKYACTIV-X,並宣布將繼續以「Zoom-Zoom」訴求持續到 2030 年。

Mazda 新一代引擎,SKYACTIV-X,預計 2019 年推出。

預計 2019 年推出的新一代汽油引擎技術 SKYACTIV-X,其創新技術在於這是世界第一個採用壓縮點火的技術。所採用的 SCCI(Spark Controlled Compression Ignition),能讓壓縮點火的區域最大化,實現壓縮點火及火花點火的無縫切換。

這新一代的引擎,結合汽油及柴油的優勢,提高對於環境、加速、動力性能。與現行的 SKYACTIV-G 汽油引擎相比,扭矩將可提高 10-30%。

燃油效率部分,也比現在的 SKYACTIV-G 汽油引擎提升 20-30%;比起 2008 年時的 Mazda 汽油引擎更提高 35-45%。SKYACTIV-X 的燃油效率甚至還超越 SKYACTIV-D 柴油引擎。

儘管未宣布會在哪一款車使用 SKYACTIV-X,不過預料應為下一代的 Mazda 3。

Mazda 未宣布會在哪一款車使用 SKYACTIV-X,不過預料應為下一代的 Mazda 3,此為日規版。

Mazda 也宣布未來的企業方向,包括在 2030 年,Mazda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將降到只有 2010 年的 50%,2050 年時更將降低 90% 的水準。

從 2019 年開始,導入電動車以及其他電動駕駛技術在部分高比例的潔淨能源地區,以降低空氣污染。安全部分,Mazda 的 i-ACTIVSENSE 主動安全系統,將從 2018 年起,逐步成為所有的 Mazda 汽車標準配備,日本則已將此系統列為標配。自動駕駛系統部分,則力拚在 2025 年時都成為 Mazda 全車系標準配備。

【看更多】

下一代 Mazda 3 雛形概念車配新動力,10 月可望亮相

台灣汽車失竊排行公布,Mazda 排第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