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說好的輕量化呢? BMW 宣佈自 11 月起取消 M3 / M4 的碳纖維傳動軸

2017/08/13 14:4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BMW

德國豪華車廠旗下最暢銷的車系 3-Series,自 2013 年起將雙門車型獨立為 4-Series 後,性能車型也分列出房車版 M3 Sedan,以及雙門 M4 Coupe 兩種。其中最讓人感到熱血沸騰的,就是為了要大幅輕量化,原廠大量使用碳纖維部品,甚至連傳動軸都納入相同的減重理念,只是這項優勢竟然要取消了?

新世代 BMW M3 、 M4 以及 M4 Convertible 等車,都用上碳纖維傳動軸,不過現在原廠要取消配置了。

日前 BMW 宣佈,自今年 11 月起生產的 M3 Sedan、M4 Coupe 以及 M4 Convertible 三款車,將取消配置 CFRP(碳纖維強化聚合物複合材)傳動軸,並以特殊的高性能鋼製傳動軸取代。最大主因,是因為要滿足未來廢氣排放所更動的技術調整,同時 BMW 也保證性能與傳輸表現都不會受到影響。

BMW 表示為符合部分地區往後的廢氣排放規範,新的汽油微粒過濾器(PPF),因為空間問題無法與碳纖維傳動軸一同安裝,所以只好改用全新設計的鋼製傳動軸。影響車型除了 M3 Sedan、M4 Coupe 以及 M4 Convertible 這三款車外,其餘特殊車型 M4 CS 和 BMW M4 GTS 等車,則不會受到影響。

原因出自新汽油微粒過濾器的空間問題,導致必須犧牲碳纖維傳動軸,替換成特殊鋼製傳動軸,但在重量上一定會有不少差異。

雖然 BMW 說不影響性能,但從碳纖維換裝成鋼製傳動軸,就重量來說一定有差。不過由於 M3 Sedan、M4 Coupe 搭載的 3.0 升直六雙渦輪增壓引擎,就具備 450 匹最大馬力與 56.1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表現,搭配 M DCT 七雙離合變速系統,僅需 4.0 秒就能完成每小時 0-100 公里加速(手排為 4.2 秒),充沛的動力相信換裝後加速表現也應該不會有任何改變。

僅有常規 BMW M3 、 M4 、 M4 Convertible 需要變動,特殊版本如 M4 CS 、 M4 GTS 等則不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