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用柴油引擎也可以!福斯新汽油引擎具備每公升跑 20 公里的油耗表現

2017/08/13 16:1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Volkswagen

歷經柴油引擎排放造假風波後,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在美國不僅要面臨巨額的賠償費用,德國境內也將著手改善舊柴油引擎的 NOx 氮氧化物排放量。雖然符合歐盟 Euro 6 的柴油渦輪引擎並沒有排放上的問題,不過銷售量已經明顯受到影響。對此,福斯汽車也只好開發出更節能汽油引擎來取代。

小改 Golf 帶來的不只有外觀、內裝改變,還有一具嶄新 1.5 升 TFSI 汽油渦輪引擎,現在原廠再針對此具引擎進行節能調校。

去年底福斯汽車推出小改款 Golf,除外觀微調與內裝數位化變動外,動力也加入一具嶄新 1.5 升 TFSI 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具備 150 匹最大馬力,以及 25.5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表現。現在,福斯汽車針對此具引擎的節能表現再做調整,除調降動力至 130 匹馬力、20.4 公斤米外,省油效能也有相當明顯的進步。

福斯汽車幾乎將現有節能科技,幾乎都加在這具 1.5 升 TFSI 引擎上,包括高壓縮比 Miller Cycle(米勒循環運轉)、Eco Coast 慣性滑行功能、VGT 可變幾何渦輪、主動式可變汽缸管理系統等,造就出色的每公升平均 20.0-20.8 公里油耗成績,且碳排放量也只有每公里 110-116 克。

這具再調校過後的 1.5 升 TFSI 引擎,雖然馬力輸出降至 130 匹、峰值扭力 20.4 公斤米,但透過更多省油技術達到驚人的每公升平均 20.0 - 20.8 公里油耗表現。

低功率輸出版本的 1.5 升 TFSI,整體節能表現已經媲美過往柴油渦輪引擎。德國當地也宣佈這具新動力可立即配置到 Golf 上,基礎售價為 23,725 歐元(約 85 萬元台幣)起,旅行車 Golf Variant 則為 25,775 歐元(約 92 萬元台幣),若想選配七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則只需多 2,000 歐元(約 7.2 萬元台幣)歐元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