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首輛在台灣!Peugeot 308 Racing Cup TRC 廠車現場直擊

2017/08/16 18:35 文/記者張振群    設影/記者張振群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擁有豐富賽事經驗的 Peugeot Sport 發表全新 Peugeot 308 Racing Cup 廠車。源自 Peugeot 308 GTi 基礎架構,透過專屬調校、車體輕量化與操控升級後,不僅用來取代原先 RCZ Racing CUP 賽車與統規賽,更能參與花費支出較低的 TRC 賽事。現在 Peugeot 308 Racing Cup 也終於抵台亮相。

【 Peugeot 308 Racing Cup 相片集 】

由 Peugeot 台灣總代理寶嘉聯合,傾力推行台灣賽車運動,早在 2015 年時就先導入 RCZ Racing Cup 廠車,由國內知名賽車手朱嘉偉駕駛,參與台灣各賽車活動。現在更導入亞洲首輛,台灣目前唯一的 Peugeot 308 Racing Cup TRC 廠車,除讓車手朱嘉偉繼續在賽場上奮戰外,也再提升台灣賽車活動的知名度。

賽車部門 Peugeot Sport 一手開發調校的 308 Racing Cup TRC 廠車終於在台灣亮相。

從外觀來看,Peugeot 308 Racing Cup TRC 廠車仍有相當清晰的量產車影子。不過全車空力套件已經過重新設計,包括前保險桿、下擾流翼、後保險桿、後下分流器、WTCC 規格尾翼等。為提升操控表現,Peugeot 308 Racing Cup TRC 廠車亦採用寬體車身設計,相比普通版 308 GTi 還要寬上 106mm。

寬車體設計、專屬空力套件與碩大的尾翼, Peugeot 308 Racing Cup TRC 廠車戰鬥力十足。

Peugeot 308 Racing Cup TRC 廠車動力來自 1.6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透過 Peugeot Sport 專屬調校與機件強化,至少擁有 308 匹最大馬力,以及峰值扭力 40.8 公斤米的表現,相比過往的 RCZ Racing Cup 廠車,馬力多了 50 匹以上,並搭配 Sadev ST82-14 Evo 六速序列手排變速系統。

搭載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馬力輸出至少有 308 匹,並搭配 6 速序列手排變速系統。

操控方面 Peugeot 308 Racing Cup TRC 廠車具備全可調賽車避震器,包括外傾角、前束角、阻尼、車高等,都能針對賽道特性的不同做最佳化調整。輪框不僅採用 308 Racing Cup 專屬設計,煞車系統也升級前六活塞(378mm 通風碟盤)、後單活塞(290mm 實心碟盤)的競技取向設定。

賽車化前六活塞、378 mm 通風碟盤煞車系統。

↓↓ 往下看 Peugeot 308 Racing Cup TRC 廠車檔案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