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zda 專利圖曝光又一具全新引擎,預計動力表現很驚人!

2017/08/21 16:0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azda

日前 Mazda 官方正式公布全新一代引擎 SKYACTIV-X,讓眾多車迷眼睛為之一亮,但 Mazda 還藏有一手,在美國最新曝光的專利中,一款全新設計的渦輪引擎驚喜現身,不僅擁有雙渦輪配置,額外還搭載一套電子渦輪,預計能輸出相當驚人的動力。

美國最新曝光的專利中,一款全新設計的渦輪引擎驚喜現身。

根據外媒《Carscoops》報導,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一份 Mazda 引擎專利圖近日曝光,這具引擎採用雙渦輪增壓配置,使用傳統的廢氣推動,能有效提高動力表現,但渦輪遲滯現象也會較明顯。為改善這個問題,Mazda 又額外加上一具電子渦輪,減少車輛一開始加速時的遲滯感,後續再由雙渦輪接手。

Mazda 這具全新引擎,外媒預計會擁有相當強悍的動力表現,而且加速將會相當線性飽滿。

這種電子渦輪搭配傳統渦輪的方式,在德國大廠 Audi、Mercedes-Bemz 車款上都會看到,不過通常是採用 48V 電池供電,會額外增加車輛重量,而 Mazda 這具新引擎則另闢蹊徑,透過 i-Eloop 煞車動能回收系統來形成充足電力,取代 48V 供電系統的功用。

這種電子渦輪搭配傳統渦輪的方式,在德國大廠 Audi、Mercedes-Bemz 車款上都會看到。

外媒認為,Mazda 這具全新引擎,不僅會擁有相當強悍的動力表現,依據就是這具引擎的設計和 Volvo 的 Drive-E 動力總成概念類似,而後者擁有高達 450 匹的馬力表現。同時減少渦輪遲滯現象後,還能帶來更加線性的加速表現,預計會搭載到高性能版本車款上,不過仍需等到正式量產才能揭曉。

預計會搭載到高性能版本車款上,不過仍需等到正式量產才能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