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人家三位數我雙位數!Audi 旗下車系動力命名規則再改

2017/08/24 14: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Audi

在德國豪華車廠中,BMW 與 Mercedes-Benz 除了除高性能版本(如 M Power、AMG)外,利用車尾上的三位數字,就能清楚區分車款或動力規格。數字越大代表車型、引擎排量越高,讓後方駕駛能快速判別外並保持安全距離。不過 Audi 採用的方式則和這兩家車廠完全不同,以更精簡的雙位數來區分動力等級。

過往 Audi 的 30 、 35 、 40 還是 50 TFSI 等車尾動力命名模式,不僅複雜又難理解。

早在 2014 年時,Audi 就已經先啟用雙位數動力命名模式,如 30 TFSI、35 TFSI、40 TFSI 或 50 TFSI 等,不過由於同引擎可調校出不同馬力輸出,因此這兩個數字的含意,其實還添加一些性能表現的相關數據,導致同排氣量引擎會出現兩種不同數字。正因為這種判別模式太複雜,Audi 才決定再更改動力命名模式。

現在最新的動力命名模式將由新世代 A8 開始啟用,別於過往複雜的公式計算,採更簡易的引擎 kW 輸出功率判別。例如 81 到 96 kW(110 匹到 130 匹馬力),以「30」動力車型制定,「45」為 169 到 185 kW(230 匹到 252 匹馬力),以此類推「55」是 250kW(340 匹馬力)車型,最高將會有「70」(超過 500 匹)。

從今年秋季新世代 A8 開始,車尾銘牌的雙位數字將直接採對應馬力來區分,如(110 - 130 匹馬力)為 30 、(230 - 252 匹馬力)為 45 ,最高則達到 70 ( 500 匹馬力以上)。

雙位數字將會伴隨著 TFSI 汽油渦輪、TDI 渦輪柴油、g-tron 天然氣、e-tron 複合動力或電動車一同出現在車尾,性能車款如 S、RS 以及 R8 等車型的命名方式則維持現狀不變。Audi 嶄新的動力命名模式,將從今年秋季開始交付的新世代 A8 啟用,並陸續更新旗下其他車款,預計 2018 年夏季前全部替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