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瞄準歐系鋼砲!新世代 Toyota Corolla 性能掀背有望現身?

2017/08/25 18:1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Toyota

全球最熱銷的家庭房車 Toyota Corolla,雖然現在依然區分美規、日規以及歐規等,但據悉明年發表問世的全新世代車型,將會整合所有規格,並將 Auris 納入車系下成為 Corolla Hatchback。這也讓 Corolla 在未來有更多的發展可行性,包括性能掀背版本也有機會伴隨新世代 Corolla 誕生。

新世代 Toyota Corolla 將歐規 Auris 納入旗下改為 Corolla Hatchback 後,也衍生出發展性能版的念頭。

日本汽車媒體《Spyder7》日前報導,全球知名的 Toyota Corolla 房車,除預計在明年發表新世代車型外,現在也傳出可能會有性能版本。以 Corolla Hatchback 為基礎,衍生出的性能版本將能與 Volkswagen Golf GTi 以及 Ford Focus ST 等車競爭,完全改變過往 Corolla 家庭用車的溫馨印象。

以 Toyota 現有的資源來說,欲開發性能版 Corolla Hatchback 並不困難,一來已經有 Toyota Yaris GRMN 的發展經驗,加上集團內部代號 8AR-FTS 渦輪增壓引擎,在 2.0 升排氣量的設定下,輕鬆達到 25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面對 Volkswagen Golf GTi 或 Ford Focus ST 等對手,性能表現完全不遜色。

嶄新的模組化底盤,也讓新世代 Toyota Corolla 有更多發展可能。(圖為 Auris )

雖然現在對性能版 Corolla Hatchback 並沒有最明確的線索,不過新世代 Corolla 採用全新 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模組化底盤平台後,確實能有更多的發展空間,從四門房車、掀背甚至旅行車,都能順應市場需求逐步開發,這也讓明年發表的新世代 Corolla 更令人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