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頭文字 D 是真的!原來不讓杯中水溢出還需要這項神器(內有影片)

2017/08/27 17:3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Ford

在汽車競賽漫畫頭文字 D 中,為提升主角開車技術,他父親特地在車內擺放一杯水,並以不灑出與減少容量為前提,考驗藤原拓海的操控能力。不過這只是漫畫虛構的情節,在真實世界中哪有可能在車內擺放杯水,且激烈操駕後還能保持水量。只是還真有原廠工程師針對這個問題徹底研究!

開車最惱人的,莫過於杯內的咖啡、水或飲料,在開車時灑出減少容量。對此,德國 Ford 工程師,就針對車內置杯架深入研究,並找來性能車款激烈測試。

德國 Ford 工程師認為現正逢暑假末期,歐洲地區有成千上萬的駕駛還在旅行,為避免駕駛長時間缺乏水分補充影響行車安全。原廠團隊特地針對車內的置杯架進行廣泛研究,包括適應各種杯體、瓶身,以及在激烈操駕時防止杯中的液體濺出,還找來性能掀背 Focus RS 來進行極端測試。

Ford 德國工程師在新車上市前的測試中,針對市場上數百個不同尺寸的杯子,放入置杯架後以最極端的方式來測試,以確保杯中咖啡、飲料還是水等,不會因此而溢出。甚至更找來性能車款 Focus RS 在賽道上進行激烈駕駛,使置杯架不僅能適應市面上各種杯子,還能有最好的穩定度。

德國 Ford 工程師測試市面上各種杯體,目的就是要讓新車置杯架,能適應所有杯子,並提供最好的穩定性,防止內容物灑出。

當然,這並不是鼓勵有置杯架就能像藤原拓海一樣開快車。而是因為研究表明,當駕駛攝取水量不足時,所發生的操作失誤其實與酒駕沒有兩樣。為了能讓駕駛能快速補充水分,又不會在駕駛途中因置杯架不穩導致液體流失,才會進行這樣的研究,使長時間開車的駕駛能夠隨時隨地補充水分。

【 德國 Ford 工程師杯架激烈測試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