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zda RX-9 有望年底現身!獨特「天鵝翼」車門也會一起出現?

2017/08/29 13: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全球眾多車款中,除了一般常見的車門以外,還有許多特殊的車門開啟方式,像是鍘刀、鷗翼等,而英國的 Aston Martin 則擁有「天鵝翼」車門,如今 Mazda 也打算生產專屬自家的「天鵝翼」車門,預計會搭載到品牌性能旗艦 RX-9,並於年底的東京車展上亮相。

Mazda 打算生產專屬自家的「天鵝翼」車門,預計會搭載到品牌性能旗艦 RX-9 上。

根據外媒《Carscoops》報導,Mazda 打算在年底的東京車展上,讓自家品牌有史以來最強的性能車款 RX-9 正式亮相,預計能突破 400 匹的最大馬力,同時還會搭載 Mazda 各項最新科技,除了最新的 Skyactiv-R 轉子動力引擎,還會有專屬的「天鵝翼」車門。

Mazda 在美國專利商標局遞交一份申請,利用車門鉸鏈機構的設計,再加上獨有的扭力桿,讓車門以斜上的方式開啟。

Mazda 在美國專利商標局遞交一份申請,利用車門鉸鏈機構的設計,再加上獨有的扭力桿,讓車門以斜上的方式開啟,就像是 Aston Martin 的「天鵝翼」車門一樣,可避免開門時撞及人行道,但又不會像鷗翼式車門一樣,額外增加車身的重量。不過 Mazda 的「天鵝翼」車門是斜上 15 度,而 Aston Martin 則是 12 度。

Aston Martin 的「天鵝翼」車門,可避免開門時撞及人行道,但又不會像鷗翼式車門一樣,額外增加車身的重量。

今年東京車展,就有望看到 RX-9 的量產前概念車進行全球首演,不僅有全新轉子引擎,還會有天鵝車門,正式量產車預計要到 2019 年才會開始銷售,新車報價預期在 800 萬日圓左右,但也有另一種說法是,正式售價將超過 1000 萬日圓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