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機車族荷包要失血囉!空污費隨油徵收 9/1 起調漲

2017/08/30 17:30 文/記者楊綿傑

開車騎車的加油族注意了!環保署今天公告隨油徵收空污費將從 9 月 1 日起調漲,其中車用汽油增為每公升 0.3 元、車用柴油增為每公升 0.4 元,估計一年將可增加空污基金 19 億元。

汽機車族荷包要失血! 空污費隨油徵收9/1調漲。(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環保署表示,國內各類污染源對 PM2.5 濃度影響,移動污染源占整體 PM2.5 總量約 30 至 37%,主要來自於尾氣中之原生性細懸浮微粒及揮發性有機物、氮氧化物等前驅物。而現行移動污染源空氣污染防制費沒有考量到移動源所排放的 PM2.5,所以進行調整增加。

相關內容在 4 月即提出,5 月進行草案預告,今天正式公告,汽油空污費每公升從現行 0.2 元調升到 0.3 元,柴油從現行 0.2 元調升到 0.4 元,預計一年可以增加 19 億元的空污基金。未來加油時,若每月加到 100 公升,需比現在多支付 10 元,一年增加 120 元支出,至於使用柴油者則一年多 240 元支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