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1 摩納哥站 Mercedes-AMG PETRONAS 再奪冠亞軍

2014/05/27 17:53 Mercedes-Benz

2014 年 F1 賽季回歸歐洲主戰場後,於上周末移師前往第六站摩納哥 GP 大賽。在此有著迷人地中海景緻的賽道中,Mercedes-AMG PETRONAS F1 車隊依舊發揮自今年開賽以來無人能敵的強勢戰力,不僅於排位賽中 Nico Rosberg 尼科‧羅斯伯與 Lewis Hamilton 路易斯‧漢米爾頓順利奪下頭排起跑的一、二名位置,於正賽時 Nico Rosberg 更是毫無懸念的由桿位出發一路領先至終點,而隊友 Lewis Hamilton 也以第二名完賽。車隊再次保有本賽季迄今難以撼動的奪冠實力,讓車隊積分挺進到絕對優勢的 240 分,領先第二名的 99 分高達 141 分之多。

與美國 Indianapolis 500 英哩大賽、法國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並稱「全球賽壇年度三大盛事」的摩納哥 GP 大賽,主要以 Monte-Carlo 區的街道為主,全長僅 3.340 公里,因街道特性,成為了全年度比賽速度最慢的一站。由於賽道狹窄,超車機會微乎其微,因此能於排位賽中佔得優勢,往往就能控制比賽節奏,奪得制勝先機。而在上周六的排位賽時間,為了避免慢車影響排位賽的進行,於最重要的 Q3 時間中,Mercedes-AMG PETRONAS F1 車隊兩位車手很快的一前一後駛出 Pit,於第一輪衝刺中,Nico Rosberg 做出了 1:15.989 最快單圈成績,充分發揮地主優勢;而隊友 Lewis Hamilton 也不惶多讓,以 1:16.048 的成績區居第二。稍事休息後,第二輪的衝刺 Nico Rosberg 於 Mirabeau 彎前失誤,雖然滑入避車區內,賽車並無阻擋賽道,但該賽段打出黃旗,讓對友 Lewis Hamilton 無法把握最後機會再創佳績,也就以第一輪衝刺的成績劃下超級排位賽的句點,讓 Nico Rosberg 奪得桿位,Lewis Hamilton 則以第二名成績出發。綜觀整個排位賽成績,包含 Mercedes-AMG PETRONAS F1 車隊在內,前十名中仍有高達四輛賽車採用 Mercedes PU106A Hybrid 的動力單元,動力科技的優勢,開賽至今仍舊持續發揮。

摩納哥正賽選擇於台北時間 5 月 25 日晚間八點準時展開,在這全賽季中唯一無法於起跑時一眼望盡所有參賽車輛的起跑點,起跑後 Nico Rosberg 與 Lewis Hamilton 順勢取得一、二名的領先,雖然因事故發生於第二圈 Safety Car 很快的出來帶領眾家賽車們,但在賽道處理完畢 Safety Car 駛回後,Mercedes-AMG PETRONAS F1 車隊兩位車手很快的衝出,繼續將領先姿態持續拉大,雖然在第 26 圈時再度發生碰撞意外將 Safety Car 喚出,將 Mercedes-AMG PERTRONAS F1 車隊的領先距離瞬間縮短,但仍舊不影響 Nico Rosberg 與 Lewis Hamilton 兩位車手的奪冠氣勢。最終,身為摩納哥地主的 Nico Rosberg 以絕對的領先優勢以第一名的姿態通過終點線,而 Lewis Hamilton 屈居第二,再次讓 Mercedes-AMG PETRONAS F1 車隊連續第五站包辦冠亞軍的領先地位贏得比賽。

現居地正為摩納哥的 Nico Rosberg,繼 2013 年於本站奪得冠軍後,是繼車神洗拿以來唯二連續兩年順利在此站奪冠的 F1 車手,如此一來也讓 Nico Rosberg 於車手積分排行榜中重新奪回領先位置。雖然 Lewis Hamilton 中止了今年開賽以來自第二站開始連續四站的連冠紀錄,但仍保有競爭年度車手冠軍位置的極大優勢。而 Mercedes-AMG PETRONAS F1 車隊的強勢表現,也讓 2014 年賽季中最精彩的戲碼,成為了兩位當家車手間的良性競爭。同時,正賽中前十名通過終點線的賽車,仍有高達六輛採用 Mercedes PU106A Hybrid 的動力單元。車隊積分方面,Mercedes-AMG PETRONAS F1 車隊以高達 240 分的絕對優勢站穩領先位置,再度拉開與第二名 Red Bull Racing-Renault 車隊的距離。繼 1988 年 McLaren 車隊開季連續 11 站有車手站上前三名頒獎台記錄,下一戰,將來到美洲大陸的加拿大站,Mercedes-AMG PETRONAS F1 車隊還將如何寫下歷史?相信全球車迷們皆相當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