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年輕車主的新車銷售滿意度較高,關鍵原因就是善用網路!

2017/08/31 19:20 文/記者蘇銘翰

台灣 2017 年新車銷售滿意度(SSI)調查結果稍早前公布,除了結果相當令人驚訝以外,《J.D. Power》還提出台灣年輕車主在買車時,已經不太依賴業代的推薦,反倒是更傾向於自己上網查詢比較,並且會將經驗進行分享,讓表現優異的品牌更為大眾所知,進而督促車廠提供能完善的服務。

《J.D. Power》提出台灣年輕車主在買車時,已經不太依賴業代的推薦,反倒是更傾向於自己上網查詢比較。(圖片來源:NY Daily News)

根據《J.D. Power》的調查報告,台灣年齡不到 35 歲的年輕車主比例達到 27%,其中有超過 78% 的人在買新車前會先上網研究,遠高於超過 35 歲族群的 64%,而且在買車前會進行貨比三家的比例,35 歲以下更是達到 31%,甚至有近半數的年輕車主,在買車前都會比較兩個以上不同的品牌。

這項調查反應到此次新車銷售滿意度報告中,年輕車主對於銷售過程的平均滿意度為 800 分(滿分為 1,000 分),相較之下,35 歲或以上的車主滿意度僅有 789 分。《J.D. Power》認為,導致這種差異的原因,就是因為年輕車主會將購車滿意度的經驗放到網路上分享,讓更多未來車主了解哪家車廠表現比較好。

《J.D. Power》總監 Kaustav Roy 表示:「台灣年輕消費族群不會只依賴業代推薦來買車,越來越多人會在走進經銷商前先上網研究產品評價和其他消費者的意見,以更深入了解市場上有哪些產品。在新車的選購上,此族群的顧客更精打細算,因此會把油耗當成最重要的考量因素。另外,他們還會在網路分享更多有關購車經驗的心得,進而影響其他潛在消費者的購買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